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赛道丈量工作启动

2018-05-04 10:07:0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李鹏):为保证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赛事的规范化、精确化,5月3日,在“长马”组委会和长春交管部门的配合下,由中国田径协会委托的专业马拉松赛道丈量员对大赛的全程、半程、迷你3个赛道进行了丈量。

  在长春体育中心南门前,负责长春国际马拉松赛道丈量工作的国际级路跑丈量员、山东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王相英带着丈量工具——一台自行车,车的前轮轴承部位安装了一个小长方形盒子,这个盒子就是丈量工作的真正主角。

  王相英说:“马拉松赛道丈量标准极其严格,目前国际通用的‘标定自行车测量法’大致分为测前校表、测量画线、测后校表3个步骤。王相英首先用钢尺标定一段300米的赛道,用自行车来回跑数次,将车上记录仪的读数取均值,得出一个换算系数,以此为参照去丈量计算整个比赛路程,得出精准的赛道长度。”

  操作、测量、计算,核对……每个环节都十分认真。“我当马拉松丈量员已经4年了,完成了四五十场马拉松赛道的丈量工作,2017年长春国际马拉松比赛就是我丈量的。”王相英说。

  据了解,根据中国田径协会相关的规定,马拉松的线路长度丈量误差不能超过全程的千分之一,42.195公里的全程马拉松丈量后的赛道长度误差不能超过42米。如果超了这个误差,丈量员就必须提醒组委会对赛道进行修正,否则比赛的成绩不能得到中国田径协会的官方认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