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珲春:申办边境旅游出入境证最快可2小时出证

2018-05-03 14:20:0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李鹏):5月3日,国际在线吉林频道从吉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驻珲春办事处获悉,自5月1日起,吉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驻珲春办事处实行游客申办边境旅游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5月1日至10月30日,全面实行“24小时预约,12小时出证”服务,对极特殊情况力争2至3小时内出证。

  启动边境旅游旺季办证模式后,针对边境旅游外地游客居多、办证出境时间紧等情况,吉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驻珲春办事处将最大限度压缩审批、制证时限,在受理后12小时内出证,确保游客尽快出境旅游,遇有极特殊情况的游客力争2至3小时内办妥证件。

  在旅游旺季如遇有办证高峰,吉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驻珲春办事处将启动应急预案,增加受理窗口和制证设备;同时,开展延时服务,下班时间有未受理完的证件延时至全部证件受理完为止;如果游客已经与旅行社达成旅游意向并确定行程安排的,将采取“先制证、后面见”模式,为游客先受理、审批、制作证件,游客可在发证前再到窗口进行面见审核。

  据介绍,在节假日期间,旅行社可通过微信、电话等进行预约办证。旅行社可通过“互联网+”登录服务平台,录入申请人信息、照片和证明材料进行报送;游客通过旅行社参加边境旅游的,也可在窗口直接办理;实行“容缺受理”;遇有游客已到出入境大厅,但申请材料不全或不符合要求的,可先进行受理,后由旅行社办证员补交相关材料(国家工作人员同意出境证明除外)。

  吉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驻珲春办事处主任王静表示,近期,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台新政,自5月1日起在全国实行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虽然申办边境旅游出入境证件未在新政范围内,但驻珲春办事处先行先试,已按照相关要求于5月1日同步实行了边境旅游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

  目前,吉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驻珲春办事处微信、电话预约,“互联网+”平台申请等服务功能已稳步实施,照片采集、申请材料提交、证件缴费等环节均有多种渠道实现。

  下一步,珲春市各旅行社将充分发挥旅行社代办员的作用,与吉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驻珲春办事处配合做好游客申办出入境证件相关前期手续,确保游客至多跑一次出入境大厅进行面见审核即可领取证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