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为救人 长春36岁保安辞职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8-05-03 14:35:3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姜彦艳):5月3日8时,在吉大一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吉林省第67例、全国第728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张建军开始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从他血液里采集的200ml造血干细胞在下午被空运至苏州,去挽救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

09【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社会民生(图)】【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图)】为救人 长春36岁保安辞职捐献造血干细胞

  张建军被授予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荣誉证书。  吴庆年 摄影

  张建军躺在病床上,他右臂插着输液管,正在通过机器分离造血干细胞,左手拿着手机给亲人们报平安。面对记者们的镜头,他笑着说:“能救一条生命是我的荣幸!希望我的造血干细胞能让他尽快好起来!”

  据了解,张建军36岁,家住长春市双阳区奢岭镇,目前在长春一家企业当保安,也是长春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服务队的一名志愿者。

  2017年4月,张建军在参加无偿献血时了解到,适龄、身体健康者可以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有机会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他便毫不犹豫地留下了血样。

  2018年1月,张建军接到吉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工作人员的电话,称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HLA分型初配成功,将能够有机会挽救这位患者的生命。张建军毫不犹豫地同意了捐献。“能够救人一命,这是天大的好事儿啊!”张建军说。

  按照捐献流程,高分辨检测合格后,还需要进行全身健康体检,而此时张建军的小女儿正在发烧,他不仅要照顾女儿,还要从双阳到长春市内进行体检。

  但他的体检结果中有一项指标不合格,经医生分析,这与张建军喜欢喝酒有关,建议他戒酒。为了能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张建军下决心戒酒,努力调整生活习惯,调整饮食结构,终于顺利通过了体检复查。

  就在此时,需要救助的白血病患者在化疗过程中出现感染,经协调,张建军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延迟到了5月份。

  张建军的工作时间安排非常紧张,而患者已进入无菌舱,如不能及时采集造血干细胞并完成移植,患者病情将急剧加重。时间紧迫,为了能够及时采集,又不给单位造成损失,张建军毅然决定辞职进行捐献。

  “工作可以再找,但患者的生命只有一次,重新找份工作少赚两个月钱没什么大不了的。”张建军对自己的决定毫不后悔。

09【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社会民生(图)】【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图)】为救人 长春36岁保安辞职捐献造血干细胞

荣誉证书。 吴庆年 摄影

  5月3日,吉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于立敏来到医院探望张建军,对他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白血病患者的善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为他授予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荣誉证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