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开展为期一个月安全生产巡查督查

2018-05-02 09:14:36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我省将开展安全生产巡查督查

  吉林日报4月29日讯(记者 孙寰宇 通讯员 康明):记者从吉林省安委会办公室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治理年”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期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吉林省安委会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巡查督查。

  此次巡查督查范围是,各市(州)人民政府、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公主岭市人民政府;重点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根据巡查督查工作需要,延伸至部分县(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时间为4月30日至5月30日。巡查督查内容主要是:2016年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2017年国务院安委会对省级政府目标责任制考核、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专项督导和省安委会办公室专项督导指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吉林省委、省政府下发的《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治理年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情况和“十大领域专项治理”推进情况;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推进情况;安全生产“五个一”工程建设推进情况;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工作推进情况等。

  为扎实做好此次巡查督查工作,吉林省安委会组成7个巡查督查组,组长分别由省政府领导、省安委会办公室领导及部分省安委会成员单位领导担任,并根据工作需要配备相关专家。

  吉林省安委会强调,各地要结合本地区工作实际制定具体可行的工作方案,对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部位进行自查自改,建立安全风险和隐患清单,落实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改措施。各地要严格按照中办国办印发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强化责任落实。各巡查督查组将重点巡查督查各级政府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并通过抽查企业检验政府工作成效。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要提醒告诫,问题严重的要进行约谈。此次巡查督查情况将纳入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