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五一假期多趟“春游列车”开行

2018-04-28 13:20:2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李鹏):4月27日,国际在线吉林频道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沈阳局集团旅客运输工作从4月28日启动至5月1日结束,预计发送旅客378万人次,日均94.5万人次。4月29日将迎来出行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05万人次。

  加开临客17对满足旅客中短途的出行需求

  针对五一假期中短途客流集中的实际,沈阳局集团公司加开临客17对,分别是:长春~北京Z4062/1次、大连北~沈阳G9121/2次,沈阳北~大连北G9124/3次,沈阳~珲春G9131/2次,沈阳北~丹东D7667/8次,长春~吉林C1615/6/7/8次,长春~吉林C1625/6次,沈阳北~山海关K5012/1次,沈阳~凌源K5018/5 K5016/7次,沈阳~丹东K5019/20次,长春~榆树K5021/4 K5023/2次,长春~大连K5032/1次,通辽~长春K5035/8/5 K5036/7/6次,通辽~山海关K5040/39次,山海关~丹东K5041/2次,本溪~长甸K5045/6次;同时,还安排62对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每天增加动车席位7.2万个,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加开26对“周末线”“高峰线”

  五一假期,很多旅客会选择乘火车出行或出游,沈阳局集团公司在客流较为集中的方向开行了大连北~哈尔滨西G721/32次、大连北~山海关G8091/4 G8097/6次、长春~白城C1353/4/5/6次、锦州~沈阳T5321/2/3/4次等15对热门方向的高峰线列车。同时增加大连北(大连)~沈阳G8047/G8052次,大连(北)~沈阳北G8055/G8060次,大连北~丹东D7711/2次、D7713/4次,长春~延吉西C1051/2次、C1053/4次,沈阳~丹东D7639/34次、沈阳(北)~大连G8064/G8063次,沈阳~丹东D7651/2次、D7653/4次、D7655/6次等11对周末线列车开行天数,更密集的车次让旅客出行有了更多选择。

  开行热门方向“春游列车” 游春赏花踏青两相宜

  五一假期正是丹东河口景区桃花绽放的时节,沈阳局集团公司开行了吉林、图们至丹东的赏花旅游列车,还加开了沈阳北~丹东D7667/8次、本溪~长甸K5045/6次等“桃花专列”,游客可以乘坐列车,赏万亩桃花。

  五一期间,大连樱花进入盛放期,也是广大市民赏樱花的最佳时间,沈阳局集团开行了沈阳、长春至大连的G8046次、G8006次、G8010次等“赏樱花动车专列”。

  加开“美食专列” 开启五一假期的“舌尖之旅”

  五一期间,沈阳局集团加开沈阳至盘锦G8081/2次“河蟹专列”,旅客从沈阳出发1个多小时就可以抵达盘锦,不仅免去了自驾车拥堵的烦恼,还可以尽情享用肉质细嫩、味道鲜美的稻田蟹美味。

  松花湖盛产的边花鱼、鲫花鱼、鳌花鱼和岛子鱼统称“三花一岛”,沈阳局集团公司开行了长春至吉林的C1615/6/7/8次、C1625/6次等“品鱼专列”。

  开行往返城乡的12.5对“慢火车”带您体验不一样的慢生活

  五一假期,不少市民愿意来到近郊的乡村踏青游玩,沈阳局集团公司开行的凤凰城至长甸、吉林至山河屯、锦州至叶柏寿、通化至集安、本溪至小市等12.5对“慢火车”,票价便宜,站站停车,成为往返城乡间的铁路公交车。

  据了解,沈阳局集团公司还将进一步加强售票、候车、乘降、进出站等各个环节的引导和服务,让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同时,提醒广大旅客及时关注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www.12306.cn)和各铁路车站公告,合理安排行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