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延边州国税局多举措打造便民办税“高速路”

2018-04-27 08:54:15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延边州国税局多措并举 打造便民办税“高速路”

  吉林日报4月27日讯(记者 代黎黎):“通过‘套餐式’服务,一次性办结多个涉税事项,太方便了!”延边某商贸有限公司办税人员程秀龙一脸兴奋地对记者说,以往需要三至五天的时间,跑个三两回才能办理的业务,现在一天就能办理完。

  4月24日,记者在延吉市国税局办税服务厅看到,前来办税的人络绎不绝,他们与程秀龙一样,对办税服务质量及效率都非常满意。

  “套餐式”服务是整合了新办纳税人首次领用发票前需办理的法定义务事项及前置必办事项,采用“一表集成、一次采集”模式,将过去纳税人需填写的多种表单,需报送的多种重复资料,需多次往返税务机关的繁琐办税模式,升级为可自主选择、自由搭配的自助“套餐”,一次申请,一次性办结多个涉税事项。

  延吉市国税局纳税服务科副科长曲洋洋告诉记者,为解决纳税人的办税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该局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出了一系列的便民办税措施,“套餐式”服务就是重要便民措施之一。

  为切实做到减层级、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事项,实现高效工作。延边州国税局积极制作国税业务操作指南,对“最多跑一次”清单中每一项业务的适用范围、申请方式和所需资料予以明确,并在“延边国税”微信公众号中公开,供纳税人随时查看。对于基本条件具备、主要资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的涉税事项,先行受理,事后提醒纳税人及时将资料予以补齐,避免纳税人反复办、来回跑。

  提升服务同时,延边州国税局明确过错追责机制,将责任落实到人,对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税务机关却不予办理,让纳税人“来回跑”“往返跑”的情况,严格追究相关人员和单位领导干部责任。

  近年来,延边州国税局始终坚持以优化环境为目标,以服务纳税人为己任,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力打造优质税收软环境,更依托“互联网+”,实现智能服务。

  全州国税系统不断推进办税服务规范化、电子化、人性化,依托智能服务手段,全面提升纳税人的办税体验。二维码一次性告知、网上纳税人学堂、网上申报、网上查询等线上网络服务,让办税人足不出户就可以自由随时办理业务;智能查询系统、24小时自助办税厅、智能叫号排队系统、流动导税员等线下实体服务,让办税人员尽享优质服务。

  从原来的“办税多次跑”,到现在的6大类161项办税事项只需“最多跑一次”,最大限度减少纳税人到办税服务厅次数;从原来的“属地大厅办”,到现行的“就近随地办”,降低了纳税人办税成本;从原来的“大厅定时办”到现在的“自助随时办”,设立24小时自助办税厅,配置自助办税设备,全面开通网上办税厅,实现了90%以上涉税事项可随时选择“全程网上办”“网路”已逐步成为纳税人主要办税之“路”。

  “如今,在延边国税,以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办税服务厅‘只跑一次’兜底的便捷办税服务模式已初步形成。”延边州国税局副局长任明霞表示,今后,该局还将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