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五一小长假吉林省旅游攻略发布

2018-04-26 14:18:2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李鹏):4月25日,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整合吉林省春季旅游资源制定五一小长假吉林省旅游攻略,为假期出行市民提供出游指引;攻略汇集赏花、采摘、踏青、品鱼、温泉等品牌旅游产品,五一小长假不必远行,在吉林省内就可享受这所有的美好。

 一、踏青赏花篇

  长白山

  景区推荐: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拥有天池、长白瀑布群、聚龙泉、黑风口等景点,是集生态游、风光游、边境游、民俗游于四位一体的旅游名地。

  五一活动:每年5月1日至10月8日期间,延长北景区和西景区的开放时间,游客可购一张门票,在连续的3天内不限次数畅游长白山北景区和西景区,尽享“观日出”“赏星空”等长白山特别美景。

  地址: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二道白河镇池北区。

  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

  春季特色:徒步、踏青、赏花、游船、索道、滑道。

  五一活动:“约拍最美春天”图片征集活动。

  景区推荐:春季踏青出游,净月潭草长莺飞,一片新绿,初春的鸟儿飞上枝头,林间的松鼠开始穿梭。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5840号。

  长春莲花山莲秀峰森林公园

  春季特色:莲花山最美木栈道、赏花。

  景区推荐:木栈道南起滑雪场环路,北至莲秀峰,全长大约七公里,五一期间莲秀峰森林公园内可免费观光。

  交通:从东方广场转盘出发,沿着东吉林大路,到雾开河大街直行。

  辉南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

  春季特色:五颜六色的山花开满山谷,蔚为绚丽和壮观,堪称天然的大花园。

  景区推荐:公园内有“七湾、一瀑、两顶”十一大自然景观区。

  地址:吉林省辉南县境内,长白山系龙岗山脉中段。

  吉林松花湖风景区

  春季特色:踏青、赏花、品开江鱼

  景区推荐:松花湖光、骆驼峰、双峰岭、北天门、五虎岛、石龙壁、青山、凤舞池、卧龙潭、海浪山等十大景区。

  交通:吉林市丰满区丰满路、乘33路公交车,经吉林大街、吉丰公路,直达松花湖景区。

  桦甸红石国家森林公园

  景区推荐:是目前省内占地面积最大、森林覆盖率最高、野生动植物最全、水土含量最为充沛的多功能型国家级森林公园。

  交通:桦甸市红石镇,吉林市—五桦线—桦甸市—红石湖。

  吉林五家山森林公园

  景区推荐:公园植被300余木、草本物种,含多种珍贵针叶、阔叶树种,还有大量野生经济植物。园内山上栖有140余种野生动物。

  交通:吉林市丰满区孟家村5社,吉林市区—吉丰东路—孟家村—五家山。

  四平大孤山旅游风景区

  春季特色:踏青、赏梨花、杏花。

  景区推荐:以独特的火山地貌景观为核心,集观光游览、科研考察、休闲度假、餐饮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景区。

  地址:四平市伊通满族自治县城西17公里。

    四平南山旅游风景区

  景区推荐:林中蕴藏有榛、橡、松茸、白蘑等山珍美味,森林里栖身着松鼠、喜鹊等可供观赏的多种动物。

  地址:四平市伊通满族自治县城南6公里。

 东丰县千亩野生杜鹃花谷、小四平镇万亩苹果花园、西城区花卉产业园

  春季旅游特色:野生杜鹃花每年春季花开十里,宛若三生三世的梦境。

  地址:辽源市东丰县小四平镇。

  集安五女峰国家森林公园

  景区推荐:是长白山动植物资源保护最好的地域之一,以原始生态景观为特色。

  地址:303国道距集安市区21公里。

 长白望天鹅风景区

  春季特色:万物复苏,百花盛开,蝴蝶翩翩起舞,百鸟争鸣齐唱,溪水清澈碧透,山峦更显婀娜俊秀。

  景区推荐:世界著名的火山地貌遗址、中国第一批最具有文化遗产价值旅游目的地、国家森林公园、鸭绿江上游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地址:白山市长白朝鲜族自治县。

  临江岭上枫林景区

  春季特色:冰雪融化,溪水随着山势欢腾而下,满山的紫菱花竞相绽放,形成天然的高山花海,景色独具魅力。

  景区推荐:景区地势舒缓错落有致,溪水潺潺,鸟语花香,森林茂密树木粗大,树种丰富多以天然阔叶林为主,海拔1000米处古树成群,地势平缓。

  地址:临江市花山镇岭上枫林景区。

 珲春大荒沟魅力溪谷生态景区

  景区推荐:天然混交林遮云蔽日,沿森林健康步道游走,会与溪水相伴,亲身体验森林浴场之美妙。

  地址:珲春市英安镇大荒沟林场。

  安图雪山飞湖景区

  春季特色:俯瞰金达莱花,品营养价值超高的林蛙和各种鱼类的全鱼宴。

  景区推荐:被称为“长白山下第一湖”。整个景区旖旎如画,雪山飞湖蜿蜒曲折,犹如腾飞的巨龙。

  地址:安图县两江镇。

 南照山森林公园、大顶山自然风景区、江城森林植物园、乌龙山自然风景区

  春季特色:南照山森林公园由观音寺、革命烈士陵园等组成。大顶山自然风光秀丽,山高水清,怪石嶙峋,古木参天。江城森林植物园被誉为大小兴安岭、长白山脉植被的橱窗和缩影,还是亚洲最大的梅花鹿养殖繁育基地。

  地址:辽源市东丰县。

  乌龙山自然风景区

  春季特色:登乌龙山,挑战户外极限,融入大自然,共赏乌龙山美景。

  地址:辽源市东辽县平岗镇榆田村。

  二、节庆活动篇

 2018中国•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

  活动内容:5月1日—31日在吉林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举办,其间将开展“龙湾之春”森林音乐会文艺演出、“龙湾之春”汽车拉力赛、龙湾风光摄影作品展等活动。

 第13届吉林市开江鱼美食节

  活动内容:4月1日—6月30日,其间将举办第13届吉林市开江鱼美食节开幕式、“三花一岛鲢鱼汤”开江鱼品鉴会、2018吉林松花湖增殖放流等系列活动。

  敦化2018金达莱采风节

  活动内容:4月28日—5月15日,在敦化市沙河沿镇沙河桥村岭底社金达莱花谷,开展首届金达莱采风节摄影优秀作品展、第二届摄影大赛等活动。

  早春集安百花香系列活动

  活动内容:4月26日,在集安市风情天梨山庄等地,以“赏千亩梨花,结民族同心”为主题,举办登山比赛、书画、摄影拍照和朝鲜族歌舞表演等系列文化活动。

  和龙金达莱旅游节

  活动内容:4月21日—5月1日,在和龙市西城镇境内金达莱村开展“记忆十年,我在金达莱村等你”主题活动。

 第二届蛟河•天岗梨花节

  活动内容:4月20日—5月20日,在蛟河天岗镇窝集口村举办,将开展“又见梨花开”书画摄影展、梨花诗社成立揭牌仪式等。

 凯撒森林温泉金达莱赏花节

  活动内容:4月22日—5月5日,游客不仅可以免费观赏万株金达莱开放的盛况,到现场还可以参加歌舞表演、互动游戏、森林寻宝等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

  地址:凯撒森林温泉金达莱欢乐谷。

 三、温泉篇

  天怡温泉度假山庄

  春季特色:踏青、室外温泉、亲子乐园、农家乐餐厅。

  景区推荐:在林间悠闲散步,边泡温泉边赏花;亲子乐园陪孩子一起嬉戏、玩耍;农家大锅炖菜,各种炖菜供您品尝。

  五一活动:3月20日—5月31日,优惠政策为周一至周五99元(门票+自助午餐);周六、周日及节假日109元(门票+自助午餐)。

  地址:长春净月高新区新湖镇东盛屯。

  北方巴厘岛游乐有限公司

  景区推荐:具有集休闲、旅游、健身、娱乐、餐饮、住宿、会议、采摘等多功能于一体的观光旅游服务综合体。

  地址:四平市梨树县霍家店经济园。

 萨哇迪咔戏水王国

  景区推荐:大型园林式主题水上王国,拥有海浪池、超级大喇叭、彩虹滑梯、漂流河、合家欢水寨、SPA水疗池、汗蒸、儿童淘气堡等服务项目。

  地址:东丰县三合乡沙河村九组。

 四、采摘篇   

  伊通马鞍山伊美果蔬采摘生态农业休闲观光园区

  景区推荐:集果蔬采摘、生态农业、休闲旅游、冬日垂钓、满汉餐饮、萨满文化于一体的大型旅游园区。

  地址:四平市伊通满族自治县县城西北的马鞍镇东风村。

  沃园草莓种植基地、湾龙湖生态旅游度假区

  春季特色:沃园草莓个大饱满,色泽鲜艳、酸甜可口、营养丰富;湾龙湖生态旅游度假区种植品种主要有葡萄、油桃、李子等,园区最具特色的明星产品是红薯。

  地址:辽源市东丰县。

  鴜鹭湖生态旅游度假区

  春季特色:鴜鹭湖四季采摘园主要种植10余种叶菜类蔬菜,3种茄果类蔬菜,8种根茎类蔬菜。鴜鹭湖有机蔬菜基地生产的草莓鲜美红嫩,果肉多汁。

  地址:辽源市东辽县金州乡。

  五、美食篇

  高丽火盆

  美食推荐:集安当地特色小吃,有豆腐、牛肉、牛蹄筋、米肠、黄豆芽等十几种食材,各种肉类食材热气腾腾、香气弥漫。

  地址:集安市内钱湾民宿区、高丽火盆特色街区、明火烤肉特色街区、下活龙民宿区、凉水乡朝鲜族民俗村。

  辽源烤全羊

  美食推荐:开河鱼、烤全羊,生态蔬菜,笨公鸡、炖大鹅、各种农家大铁锅炖菜、各种吊炉烧烤。

  地址:东丰县通山街2号(南山宾馆)、三合乡蚂蚁村二组(蚂蚁水库生态园)。

  蛟河庆岭开江鱼

  美食推荐:庆岭活鱼是吉菜美食之一,由于临近松花湖、庆岭森林公园、红叶谷等风景区,建有颇具规模的庆岭活鱼美食街,远近闻名。

  珲春肉串、冷面

  美食推荐:肉串用料汁精心腌制,色彩浓重辣味十足;用啤酒做汤汁在炭火上烹制的“啤酒锅”更是令人垂涎欲滴;冰碗冷面,筋道耐嚼,凉爽清淡。

  六、民俗文化篇

  长影世纪城

  春季特色:花车互动巡游、趣味主题活动、各种主题景点。

  景区推荐:长影世纪城主题花车在劳动节首次与游客见面,将为游客带来热情洋溢的花车互动巡游表演。

  五一活动:4月29日—5月1日,将举办“耍花样”主题活动。

  地址:长春市净月高新区净月大街与永顺路交会。

 伪满皇宫博物院

  景区推荐:伪满皇宫是中国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充当伪满洲国傀儡皇帝时的宫廷遗址,是中国现存的三大宫廷遗址之一。

  五一活动:将开展五一劳动节系列活动,有寻找时光中的劳动记忆、春风十里不如你、春暖花开日赏花正当时、快乐出游欢乐升级等内容。

  地址:长春市宽城区光复北路5号。

 长春世界雕塑公园

  研学旅游产品:雕塑体验馆为学生们亲自动手制作泥塑作品和陶艺作品的创造了体验机会,通过专业老师的讲解和指导,在短时间内能够完成一件艺术作品。

  地址:长春市主干道人民大街南端。

  东北师范大学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

  特色亲子游优惠活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社教活动,分为饮食类、传统节日类、老工艺类、游艺类四大类,春季旅游节期间可享受7.5折优惠。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卫星路98号(世纪广场南侧)。

  敦化六鼎山文化旅游区

  景区推荐:是国家5A级景区,吉林省级旅游开发区。景区内集渤海文化、佛教文化和清始祖文化于一体。

  地址:敦化市南郊3公里处牡丹江南岸。

  吉林北山公园风景区

  景区推荐:景区内古庙成群,以民俗庙会而闻名,是感受我国传统思想文化的好去处。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

  龙潭山遗址公园

  景区推荐:长远眺,山有蛟龙探水姿势;俯视,江有游龙出海之态。山水交映,风水绝佳,龙潭山系吉林市四大名山之一。

  地址:吉林市龙潭区龙山路2号。

 朱雀山风景区

  朱雀山以山势险峻、怪石嶙峋而著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以神猪石为主的奇特自然景观23处,园内还建有大型庙宇菩提寺。

  地址:吉林市丰满区吉丰公路10公里处朱雀山公园内。

  伊通满族博物馆

  景区推荐:全国第一家全面展示和反映满族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的专业博物馆,主要以收藏、展览、研究满族出土和传世文物为主。

  地址:四平市人民大路1129号。

  扎兰芬围民俗文化园

  景区推荐:突出“盛京围场、皇家鹿苑、满族文化、关东风情”的文化特色,开发建设了关东大车店、皇家鹿苑等独具特色的旅游景点。

  地址:辽源市东丰县沙河镇庆余村六组。

  东丰•中国农民画馆

  景区推荐:集中展示了东丰县农民画精品力作,是集展览、培训、创作、收藏、交流、销售、研学于一体的专业画馆。

  地址:辽源市东丰县西城区药业大街63号。

  珲春市防川景区

  景区推荐:中、俄、朝三国交界地带,素有“雁鸣闻三国,虎啸惊三疆,花开香三邻,笑语传三邦”之称。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珲春市敬信镇防川村。

  珲春市红色文化民俗博物馆

  景区推荐:目前为吉林省内最大的民营博物馆。博物馆以“红色情怀•民俗风情”为展览主题,集历史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于一体,是对游客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阵地和课堂。

  地址:珲春市边境经济合作区2号小区。

  长春文庙

  景区推荐:具有文庙特色的古典建筑,中国文庙主题展览、祭孔和传统节日文化公益活动等。

  五一活动:小长假免费开放,开放时间为9:00—15:00。

  地址:长春市区亚泰大街与二道街交会处。

  高句丽文物展示中心、长寿王陵景区、好太王碑景区、禹山贵族墓地、丸都山城景区

  景区推荐:2004年,集安境内的42处高句丽遗迹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是吉林省内唯一一处世界文化遗产。

  地址:集安市。

  七、休闲度假篇

  长白山国际度假区

  景区推荐:由樟子松铺设而成的征西栈道是最好的天然氧吧,每晚演绎着长白山神秘梦幻的爱情传奇——《天地长白》;采自地下2700米的偏硅酸精灵温泉帮您洗去一天的劳顿;萨满文化馆散发着原住民古老文化的独特魅力。

  地址:抚松县,长白山西麓。

    露水河长白山狩猎度假区

  景区推荐:景区形成了独特的山、水、洞、峡、沟等景点和旷、幽、静、奇、秀的自然景观,是人们休闲、度假、狩猎、冬泳、漂流、探险的乐园。

  五一活动:“劳动最光荣之小鬼当家”亲子互动,为你策划了一场快乐的亲子旅行。

  地址:白山市抚松县露水河镇,地处长白山西北麓,距长白山主峰60公里,距长白山西坡90公里。

  慢山里教育营地度假农场

  景区推荐:东北唯一一家上榜的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100家最美民宿评选的民宿酒店。

  地址:长春净月高新区新湖镇新兴村刘家学坊屯(新城大街24.5公里处)。

  长白山鲁能胜地

  推荐理由:东倚长白山,地处三江交会,依山傍水而建,构建四季运动、长白原乡、森林之声三大功能主题区,被打造成国际级生态旅游度假示范区。

  地址:抚松县漫江镇。

 圣鑫葡萄酒庄园

  景区推荐:是一座以闯关东文化为主题,集风俗文化、建筑文化、园林文化、葡萄酒文化、美酒品鉴于一体的大型园林式度假景区。

  地址:吉林市丰满区孟家村。   

  交通提示:从吉林市区出发,由吉丰东路到孟家村路口处,往五家山方向前行至刁记鱼头馆,再上行1000米即到圣鑫葡萄酒庄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