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辉南:杜鹃花又开 诚邀四方客

2018-04-26 09:08:54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杜鹃花又开 诚邀四方客——写在辉南县“2018中国·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即将开幕之际

  吉林日报4月26日讯(记者 裴虹荐 通讯员 李囿澄):春风送暖,万象更新。辉南县已举办十一届的“中国·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又将在5月1日迎来开幕。

  花香龙湾,杜鹃花语诚邀四方来客。春季,在冰融雪消的三角龙湾、大龙湾景区,款待游客的是遍野的花香。一丛丛、一簇簇龙湾野生杜鹃陆续开遍湖岸、山崖,临风照水、风姿绰约。伴随着杜鹃花的盛开,素有“高山花苑”美誉的四方顶景区和沿途的“七色山花谷”各色山花争奇斗艳,灿若锦霞。此次活动以“魅力龙湾、绿美发展”为主题,邀请了通化市山鹰管乐团举行“龙湾之春”森林音乐会文艺演出,“龙湾之春”汽车拉力赛、龙湾风光摄影作品展、辉发剪纸艺术作品展和龙湾特色旅游产品展等系列活动也将相继举办,游客们在参加活动的同时可以充分体会辉南的秀美风光。

  毓秀龙湾,山清水秀凸显旅游名片。吉林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为8102公顷,其中,森林面积6780公顷,水域面积227公顷,其它面积为1095公顷。主要依托的是公园内的“七湾、一瀑、两顶”十一大自然景观区,这些自然景观均为古地质年代火山运动、火山喷发形成的火山地质奇观,因此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兼具森林风光和火山地貌风光的优越特性。平均水深65米左右,最大水深126米左右的龙湾群,湖水清澈深幽,呈北斗七星状,分布在方圆不足30公里的森林中。经中外学者、专家考证,是我国单位面积内,数量最多、密度最大、成因最典型、保存最完好、景色最优美的火山口湖群和世界最典型的玛珥湖群。

  红色龙湾,抗联精神凝聚红色文化。辉南不仅风光秀美,而且也是东北重要的红色旅游基地。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总司令兼政委杨靖宇将军率部转战辉南、金川等地;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东北著名工人运动领袖、中共满洲省委常委金伯阳同志在三角龙湾作战时壮烈牺牲;杨靖宇将军的亲密战友、抗日联军第一路军二师师长、抗联第一方面军指挥曹亚范将军浴血奋战,英勇不屈,抗联将士的热血染红了这片热土。辉南县积极打造以抗联遗迹为主的红色文化游,以龙湾公园内的抗联遗迹为节点,串联出一条红色旅游路线。位于金川镇内的东北抗日联军博物馆正在建设当中,一系列红色旅游设施正在进一步完善,让游人在感受龙湾钟毓奇秀的自然风光的同时也能了解到革命先辈们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学习红色文化领略红色精神。

  龙湾山水春意闹,杜鹃花开迎客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