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朝阳区“1531”计划助软环境再提升

2018-04-25 17:37:1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陈施):软环境是一个区域发展的生命线,长春市朝阳区在原有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开拓创新,实施“1531”计划,以打造“服务最好、效率最高、环境最优”的长春市软环境建设最优区为工作目标,助软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

  “1531”计划,即坚定1个目标、落实5项任务、实现3个突破、创新1项举措。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带队在朝阳区调研时,用“格局大、办法新、措施实、状态佳”12个字对朝阳区给予了高度评价。

11【吉林】【原创】【专题】【CRI看吉林(标题)】【城区腾飞(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列表)】长春市朝阳区“1531”计划助软环境再提升

窗口岗位是软环境建设的关键岗位,也是从严整治的重点。朝阳区委宣传部 供图 

  2018年,朝阳区将落实5项任务,找准“五抓”结合点,,加强软环境建设。抓教育,开展软环境政策法规教育等活动;抓整治,开展专项整治排查活动;抓创新,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服务质量;抓基础,建立软环境联系会议等制度;抓落实,做好各项考核指标的完成。

  在监督检查、服务发展以及营造氛围上寻求突破。朝阳区政务中心和各街镇的办事中心实施全流程电子监察,每个月至少两次通过电子监察平台监督工作纪律和服务态度,同时,通过后台锁定超时审批、超时办理事项,让数据说话,提高科技治软能力。 

  朝阳区还将按照“集中培训、统一指挥、动态编组、常态巡查”的方式,加大涉软问题的明查暗访频次,每周至少暗访两次,确保“周周有检查、月月有通报”;聚焦重点领域,把掌握审批权、执法权、许可权的一线岗位,作为软环境建设的关键岗位,把窗口岗位和执法人员作为少数关键人从严整治。

  此外,朝阳区跟踪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重点项目顺利实施;走访重点企业,组建“软环境服务帮帮团”,对重点企业困难和问题帮助协调解决,了解“双随机一公开”、涉企“四乱”等情况;同时,还将开展软环境建设主题宣传月活动,打造百家诚信企业和开展诚信经营街路创建活动。

  在创新举措方面,朝阳区开展“软环境+问题”,哪个单位问题突出、企业和群众对什么问题反映强烈,就要进行整治。各涉软部门逐项排查、列出清单,细化责任、逐项整改,设立台账、逐一销号,不解决问题决不放手。

  在此之前,朝阳区多举措扎实推进软环境建设,始终把软环境建设作为一项“硬任务”来抓,紧紧围绕“123456”的工作目标,在开展便民服务、助推企业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夯实组织基础、监督基础两项基础,推出“三卡三查三服务”举措,实施“人人都是软环境”“六进”举措,设计“双百双千双万”载体举措;开展了“清理拖欠企业资金专项检查”“涉企四乱专项检查”“软环境主题宣传月”“人人都是软环境主题实践活动”等四个专项活动。

  经济的发展、项目的建设,离不开软环境的支撑。朝阳区针对企业和群众办事难的问题突出抓好服务环境,针对行政审批效率不高的问题突出抓好审批环境,针对执法司法不规范的问题突出抓好法治环境,针对涉企行业扰乱市场秩序的问题突出抓好市场环境,同时,针对干部刁难贪腐的问题突出抓好重点人员整治工作。

  另外,朝阳区建立了《朝阳区关于损害经济发展软环境行为责任追究的暂行办法》《朝阳区软环境建设警示通报告诫制度》《朝阳区企业评价部门制度》《朝阳区软环境建设涉企检查备案制度》《朝阳区软环境建设电子监察制度》和《朝阳区软环境建设考核评价办法》等,为软环境建设提供制度保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