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9家社区医疗机构医保违规被处理通报

2018-04-23 08:57:32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我市9家社区医疗机构医保违规被处理通报

  长春晚报4月22日讯(记者 陈思秀):近日,长春市医保局下发《关于对新开河社区卫生服务站等九家社区医疗机构医保违规的处理通报》。今年,长春市医保局继续加大对社区医疗机构的检查力度,通过专项检查,发现9家社区医疗机构存在不同程度的违规问题。 关注一:违规问题

  1.医保上传数据和药品实际进货不符,存在串换药品行为的社区机构4家。分别是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方广场街道新开河社区卫生服务站、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永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天富社区卫生服务站、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临河街道昆山社区卫生服务站、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潭北社区卫生服务站。

  2.医保药品进、销、存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管理混乱的社区机构4家。分别是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净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汽总医院安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汽总医院长青社区卫生服务站、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锦程街道长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3.超医保药品目录限定范围用药的社区机构1家,为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锦程街道飞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关注二:处理结果

  根据违规情节,决定对上述9家社区医疗机构分别做出按比例追回医保保证金、扣年度考评分、拒付违规费用、限期整改的处理。

  1.追回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方广场街道新开河社区卫生服务站2017年医保全年保证金170682.25元;限期整改。

  2.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永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天富社区卫生服务站按50%的比例追回2017年保证金12805.08元;限期整改。

  3.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临河街道昆山社区卫生服务站按20%的比例追回2017年保证金88948.66元;限期整改。

  4.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潭北社区卫生服务站按10%的比例追回2017年保证金66469.96元;限期整改。

  5.扣除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净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17年年度考评分2分,暨追回2017年保证金11365.52元;限期整改。

  6.扣除一汽总医院安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17年年度考评分2分,暨追回2017年保证金10970.07元;限期整改。

  7.扣除一汽总医院长青社区卫生服务站2017年年度考评分2分,暨追回2017年保证金11412.15元;限期整改。

  8.扣除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锦程街道长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17年年度考评分2分,暨追回2017年保证金662.06元;限期整改。

  9.追回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锦程街道飞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超医保限定范围用药费用833元;限期整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