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浙两省对口合作有序展开

2018-04-23 09:54:47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吉浙两省对口合作有序展开  双方签约项目89个 总投资815亿元

  吉林日报4月22日讯(记者 刘姗姗):2月5日,随着第一束碳丝挂上收丝机,吉林化纤1.2万吨/年大丝束碳纤维项目一期2000吨/年碳化线实现全线开车。这不仅标志着吉林化纤与浙江精功集团共同建设的大丝束碳纤维碳化项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更是宣告了国内单线产能最大、也是唯一的大丝束碳化生产线正式投产出成品。

  2000吨/年碳化线实现全线开车是吉林省与浙江省对口合作成果中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新一轮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吉林省与浙江省在综合考虑资源禀赋、产业特色、发展水平、合作基础等因素的基础上,逐步开展多层次、宽范围、广领域的经贸合作,为吉林新一轮振兴助跑。

  省发改委牵头组织21个省直部门与浙江省相应部门开展对接,开展新能源汽车调研,规划谋划特色产业小镇,推进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再造;省委组织部推进两省40名干部挂职交流,举办各类培训班51期,培训各级干部2618人次;省农委、粮食局推动开设了4个吉林特色农产品展销中心,两省粮食企业签订贸易协议73.56万吨;省工信厅推动年产5000台新能源客车及专用车项目落地延边,吉林化纤与浙江精功一期2000吨大丝束碳纤维项目竣工投产;省商务厅与阿里集团合作推进农村淘宝建设,12个县域服务中心和800个村级服务站投入运营;省科技厅推动蚂蚁金服创新中心落户长春净月高新区;省教育厅推动成立“吉林市、宁波市高职院校协同发展合作联盟”;省人社厅推动建立吉林市劳务输入基地;省委宣传部组织新闻媒体开设“浙江启示”专栏,推动浙江卫视等媒体宣传推介吉林省特色产品,营造良好合作氛围。

  经过一年多的互访交流,双方经济融合度不断提升,发展空间进一步拓展,并签署了一系列协议:两省共同制定的对口合作实施方案已被国家发改委批复,两省发改委代双方政府起草的对口合作框架协议、省发改委代省政府起草的与浙商总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工信厅代省政府起草的与浙江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已签署实施;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旅发委、省粮食局、省能源局与浙江省对口部门签署了合作协议。

  记者在省发改委获悉,截至目前,吉林市、四平市、辽源市、通化市、白山市、松原市、白城市、延边州、梅河口市、公主岭市10个地区已与浙江省结对地区签署了对口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已签约项目89个,其中81个已落地实施,总投资815亿元,到位资金197亿元;正在洽谈推动项目共105个,涵盖汽车、石化、农产品加工、医药健康、绿色农业、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