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经开区8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

2018-04-21 11:10:11  |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刘征宇   |  责编:刘征宇

05【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城区腾飞(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图)】长春经开区8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  

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吴庆年 摄影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陈施):4月20日,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2018年项目春季集中开工仪式在综保区双创总部基地举行,此次共有86个重点项目开复工。

  据了解,2018年,长春经开区重点项目共计323个,总投资1102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71个,总投资767亿元;新建项目152个,总投资335亿元。

  20日集中开工的86个重点项目总投资500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5个,10亿元以上项目20个。这些项目涵盖了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农产品加工、生物材料及产品制造、跨境电商、新能源汽车、现代物流、基础设施等诸多行业和领域,既有强基础的传统优势项目,又有创新型的新兴产业项目,还有基础设施类的民生项目,对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集聚、壮大实体经济、促进民生改善均具有重要意义,必将为特色经开建设增添无限活力,为经开区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注入无限动力。

  长春市政协副主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综保区管委会主任何泉秀参加活动,并宣布经开区2018年项目春季集中开工仪式正式启动。

  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志良在致辞中说,此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是经开区落实省市“三抓”工作的重要举措,是经开区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建设特色经开的具体展现;经开区自建区以来,始终坚持项目立区,把项目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抓手、第一拉动和第一引擎,特别是在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的目标引领下,经开区不遗余力引进项目,全力以赴建设项目,真心诚意服务项目;2016年以来,经开区通过致力于诚信政府建设、出台“一主八辅”优惠政策、开展“企业服务日”、成立项目服务局等一系列务实举措,为项目建设创造了最优的软环境,更加坚定了无数投资者在经开区生根发芽、发展壮大的信心和决心。

  下一步,长春经开区将在项目引进、开工、服务的全过程中创造一流条件、打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为项目达产达效做出最大的努力。

05【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城区腾飞(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图)】长春经开区8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

  长春兴隆保税区双创总部基地项目现场。吴庆年 摄影

  开工仪式现场,长春兴隆保税区双创总部基地项目董事长王宏伟在采访中表示,双创总部基地项目占地6.4万平方米,总投资6亿元,地下1层、地上27层,双创总部基地建成后将成为经开区地标建筑,是集行政办公、政务审批、创业创新孵化、生活服务于一体的双子座大型综合体项目;项目预计2018年底主体完工,2019年将进入设备安装、室内外装修和室外工程阶段,2019年底竣工并投入使用。

  目前,双创总部基地基础建设部分已经完成80%,并计划于5月10日完工,据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已经有多家企业计划入驻。

  项目代表、长春光机所所长助理孙守红称,未来长春光机所将与经开区合作,以共建精密仪器与智能装备园为契机,延伸产业链条,推动实现产业集群发展,大力发展先进装备制造、光电信息等战略新兴产业,为区域发展提供动力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