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宽城区举行项目集中签约、开复工仪式

2018-04-20 17:58:51  |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姜彦艳):4月20日10时,长春市宽城区2018年循环经济产业园暨“三早”项目集中签约、开复工仪式在宽城经济开发区举行,长春市宽城区委书记郝晶祥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仪式。

10【吉林】【供稿】【CRI看吉林(标题)】【城区腾飞(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列表)】   长春市宽城区举行项目集中签约、开复工仪式

  集中签约、开复工仪式现场。 长春市宽城区委宣传部 供图

  据了解,2018年初,宽城区就启动了对全年项目建设的谋划,以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的形式滚动研究实施150个“四个一批”重点项目工程,预计总投资1513亿元;建立由28名区级领导包保、责任部门推进、项目秘书负责、项目单位落实的“四位一体”项目责任体系。

  长春市宽城区从实际出发,突出抓好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效应强的重点工业、商贸商务、物流、社会公益和基础设施项目,同时,立足宽城工业发展的基础和优势,将重点打造轨道客车零部件、汽车配件、电子产品、智能装备制造等四个产业集群,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加快44个工业项目的推进速度,重点抓好报废汽车拆解、泰盟智能化工厂、新型管材生产基地等14个新建项目的服务工作。

  在推动服务业转型升级方面,宽城区以建设长春北部核心商务区为引领,加快青旅•宽城一号、中东•欧洲城等重点项目建设,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提速、质量提升;全力推进站北商业集中区建设,特别是宜家家居这一全球最大的家居品牌企业进驻后,百安居、红星美凯龙•爱琴海等品牌项目意欲借势跟进,宽城区将全力把站北区域打造成高端服务业集聚区;立足打造长春市城市生活物流集散地,重点建设以生活日用品、水产、果品、医药、生产资料、家电为主的6大类生产生活物流,加快青旅物流园、东北亚物流园、丰树物流园等项目的推进速度,打造吉林省最大、辐射东北、面向全国的物流产业集群。

  宽城区还努力加快基础设施配套步伐,全力推进兰家城镇化基础设施PPP项目,确保年底全面竣工;重点打通北十条、甲七路等对宽城区市民出行和经济社会发展有重要影响的道路节点,加快微循环道路改善和断头路打通,全面优化路网格局;推动都市森林公园(二期)等大型公园建设,围绕骨干街路、新建小区和闲置空地,见缝插针地加快建设一批街心公园、迷你公园,全面实施主干街路亮化工程,让宽城变得更加清新亮丽。

  据悉,2018年初开始,长春市宽城区相继完成在上海、深圳、北京驻点招商机构挂牌,实现与国内三个主要经济圈的产业资源和创新资源进行“直接对话”,形成覆盖国内一线城市的招商网络;区级领导分别带领招商组与40余户企业进行对接、洽谈,现已有25户企业签订合作协议,金额到达150亿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