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赛5月27日开跑

2018-04-20 14:19:41  |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李鹏):4月20日,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赛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长春体育中心举行。本届赛事以“北国春城,幸福奔跑”为主题,将于5月27日鸣枪开赛。4月20日10时至5月8日24时,开通线上和线下报名两个通道。

  CCTV5全程现场直播

  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春市体育局承办,智美体育集团负责运营和推广;赛事成功入选“奔跑中国”2018赛季“将改革进行到底”主题系列赛,由中央电视台CCTV5进行全程现场直播。

  据介绍,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赛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10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四个项目。赛事组委会将严格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关于马拉松赛事认证文件的要求,做好赛道布置、感应计时、比赛录像、兴奋剂检查等方面工作。

02【吉林】【原创】【图说吉林】【CRI看吉林(标题)】【文体时尚(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图)】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赛5月27日开跑

  赛事线路图。长春市体育局 供图

  赛事路线有两处调整

  在赛事路线方面,2018年在以2017年路线为主的基础上进行了两处调整:一是加进了延安大街和南湖大路,进一步展示长春最具有代表性的街景及公园;二是减少红旗广场附近的逆行和盲肠路段,使路线更加顺畅。

  赛事具体路线为:长春体育中心(起点)—自由大路—新民广场—延安大街—南湖广场(迷你终点)—南湖大路—人民大街—卫星广场(十公里终点)—卫星路—硅谷大街—超达大路(南四环)—超达大路与开运街交汇(半程终点)—西湖大路(西四环)—汽车大路—汽车广场—兴安路—东风大街—西部快速路—西安大路—人民广场—人民大街—自由大路一长春体育中心(全程终点)。

  沿用2017长春国际马拉松赛“北国春城 幸福奔跑”的主题及赛事Logo

  据长春市体育局局长刘海玉介绍,2017年,国家体育总局、发改委、公安部等9部门联合发文《关于支持社会力量举办马拉松等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行动方案》中提出:着力推进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吸引社会力量参与举办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扩大多层次多样化的体育赛事供给。

  长春国际马拉松赛是“幸福长春行动计划”的一项民生实事,能够吸引广大城市居民参与到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中来,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开展,推动城市发展和品牌建设,实现体育、旅游、文化、经济协调发展,提升城市软实力,展示城市新形象。

  02【吉林】【原创】【图说吉林】【CRI看吉林(标题)】【文体时尚(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图)】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赛5月27日开跑

  赛事线路图。长春市体育局 供图

  刘海玉说,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赛跻身“奔跑中国——将改革进行到底”主题系列赛,将向世界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长春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以及长春人面对挑战不畏艰险、砥砺前行的勇气与决心。

  赛事将成为长春市在打造东北亚区域中心城市进程中的城市形象国际传播的重要载体和途径,充分展示长春市对外开发开放的独特地域位置、东北振兴的重要崛起坐标、全体市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赛继续沿用2017长春国际马拉松赛“北国春城 幸福奔跑”的主题以及赛事Logo,充分展现长春改革蒸蒸日上、人民安居乐业、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4月20日10时至5月8日24时 开通线上和线下报名两个通道

  据介绍,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赛事规模为3万人左右,为了更好地服务跑友,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赛报名系统全面升级,4月20日10:00起,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赛正式启动赛事报名,本届赛事开通线上报名和线下报名两个通道。跑友不仅可以足不出户登录长春国际马拉松赛官方网站www.changchunmarathon.com进行报名,也可前往长春市南关区东岭南街796号(百屹会馆对面)进行现场报名。

  报名时间为2018年4月20日10:00至5月8日24:00,报名完成以支付成功为准,先报先得,各单项额满即止;线下报名工作时间为9:00至11:30,14:00至17:00,周末及法定节假日不对外办公,请线下报名跑友务必注意报名时间和地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