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舒兰市已公布2435项“只跑一次”事项清单

2018-04-19 11:44:02  |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张琪 通讯员 任贺):4月17日,舒兰市公布了第二批1325项“只跑一次”事项清单,截至目前已公布2435项“只跑一次”事项清单,27个部门的审批办及工作人员全部进入政务大厅办公,真正实现大厅之外无审批。

03【吉林】【供稿】【CRI看吉林(标题)】【关东黑土(江城)】【移动版(列表)】舒兰市已公布2435项“只跑一次”事项清单

舒兰市政务大厅引导员。舒兰市委宣传部 供图

  “没想到今天能一次就办完,拿到营业执照,而且一分钱没花,咱们的政务服务效率真是越来越高了!”4月18日上午,在舒兰市政务服务大厅,办理玉米合作社营业执照的张玉成对政务服务称赞不停。                       

       据舒兰市政务大厅工作人员介绍,像张玉成这样的业务4月18日上午已经办结十几个了,与之前相比效率提高了几倍。

  在舒兰市政务大厅内每个楼层内的入口处都有一个导服台和一名引导员,负责帮助前来办事人员快速准确的找到办事窗口;在导服台的旁边还有一个醒目的办事指南玻璃窗,群众和企业可以清楚了解办理事项的各项流程;新引进的自助叫号机已投入使用,众多的办事群众正按号等待,整个服务流程清晰、快速,办事很便捷。

  在舒兰市政务大厅的路对面就是政务大厅社保分厅,大厅内的15个办事窗口,人员服装统一,服务热情积极。最引人注意的就是该厅内的社保自助服务终端。

  舒兰市正阳社区的杨凤成正在自助终端机前面办理业务。“以前必须到窗口咨询,现在方便了,只要记住自己的身份证号就可以办理了,非常好。”他一边说一边竖起大拇指。

  “按照市里‘互联网+政务服务’理念,我们加大了掌上社保手机APP的宣传,使用率明显提升。以前退休人员不论多大年龄,不论在哪里,不论身体状况如何,每年都必须到大厅通过指纹认证方式确认生存情况,再进行养老金发放。现在,手机APP中的人脸识别系统极大的方便了群众,异地或行为不便的退休人员,可以利用手机下载APP后自助认证,在外地就可以拿到养老金,无需再到大厅,真正实现了‘零上门’。”舒兰市社保局工作人员赵诗文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