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说变化 看变化 洮南变化真挺大

2018-04-16 13:22:50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吉林日报4月16日讯:“建在市中心黄金地段的团结广场可真是为我们休闲锻炼提供了极大方便。广场配套设施完备,设有休闲步道、音乐喷泉、健身器材、LED大屏幕、景观灯柱、高杆灯、草坪灯、景观带。夏天,既可以锻炼,还能欣赏激情澎湃的音乐喷泉。厉害了,我的家!”经常在团结广场锻炼的洮南市民这样表示。

  2017年,洮南市开展老城改造工作以来,不少人看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纷纷感叹:新添的广场,让这个城市配套设施更加齐全,市民休闲娱乐的地方更多了;新建和改建的宽敞硬化大道、配套的交通设施,让人们出行更加便捷;老旧小区的改造,使居民生活环境更加舒适美好。

  “第一中学异址搬迁了,一中老址会用来做什么呢?本以为这个黄金地段得用来进行商业开发,没想到却改造成了市民休闲广场,这真是个惠民的大举动。现在,我们这些老年人,常聚在这里,尽享老城改造成果,热议身边变化,为党和政府英明决策点赞。”经常在团结广场锻炼的王大爷这样说。

  在洮南,百姓热议的不仅有新增的广场,还有城区道路建设。

  “这街路改造完,真是太宽了,单侧都和原来整条街路一样宽,车开在宽阔的马路上特别顺畅,赚多少钱先不说,这活干得就舒心。”出租车司机董大姐这样感慨到。

  2017年,洮南市把广昌路原道路的三块板改建为一块板,建成宽29米的柏油路。将泰州街进行综合提升改造,建成宽28米的柏油路,并且对道路标志线进行了重新标画。

  “以前路面窄,大车、小车常常挤在一起,看起来很危险,而且一旦遇到特殊情况还经常堵车;如今路宽了,平坦的柏油路面不仅开车舒服,就连看着就很舒心了。”私家车主王师傅说。

  出行顺畅了,广场公园环境更美了,人们对生活环境改善的呼声也越来越高,老旧小区的环境问题便成了亟待解决的问题。为此,2017年开始,洮南市将利用3年时间,对市区247个老旧小区全部进行改造,着力进行小区硬化、绿化,完善排水设施,合理设置停车泊位,增加公共活动空间。

  “听说,对所有老旧小区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其中包括将原来的违章建筑全部拆除,我们一定好好配合这项工作,这事关人们生活居住环境,我们可不能拖这后腿。”

  “这次的小区改造,市里让我们当监督员,亲眼见证了这次改造的力度之大,质量之高。对居住在这的群众来说,是一场‘翻天覆地’的变化,将彻底改变原来的老旧小区‘脏、乱、差’的面貌啦。”

  洮南老城改造的点点滴滴,已然成为百姓茶余饭后的谈资,他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为洮南的发展变化点赞,对洮南未来的发展充满着期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