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在大调研中凝聚发展新动能

2018-04-13 16:40:25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李鹏):连日来,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包括二级高级检察官在内的18名院领导全部深入基层一线,不打招呼,不需陪同,“一竿子插到底”,在基层一住就是几天,倾听基层干警心声。

  “通过蹲点大调研,宣传好中央、最高检、吉林省委和吉林省人民检察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催生发展动能,促进基层工作落地生根,同时加深与基层干警的感情融通。”吉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克勤说。

  2018年伊始,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对检察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检察机关正处于监察体制改革和司法体制改革的历史交汇期,检察事业增长点在哪里?检察机关如何调整步伐再出发?检察人员如何提振精气神?面对这些矛盾和问题,检察院党组认为,只有全面了解掌握基层情况才能真正统一思想,实现检察工作再发展,为此确定开展“一年两次、持续三年的大调研”活动,全面凝聚发展新动能。

  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多次召开党组会,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基础上,把今后几年发展总基调确定为“强化监督、维护公益、创新发展”,把“品牌创建”作为年度工作总抓手;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把全体干警思想凝聚到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发展轨道上来。

  吉林省人民检察院把调研作为创建年度亮点工作“品牌”之一,采取院领导“包保”方式,对吉林省84个基层检察院全部调研一遍,做到全覆盖,仅检察长杨克勤一人就承担了12个基层院的调研任务。

  为砸实调研成效,吉林省人民检察院集中组织了调研培训,要求调研人员做到“六个必看”:一看该院在人代会上的工作报告;二看该院领导班子情况和全院干警基本情况;三看该地党委在党代会上的工作报告;四看当地政府在人代会的工作报告;五看上级院对该院的考评情况;六看纪检监察部门近期查办该院的违法违纪问题。

  全国两会一结束,杨克勤就来到大安市人民检察院,看窗口、查档案、听汇报、问情况、阅资料,与干警一个一个谈心……截至目前,吉林省47个基层检察院真实情况一一被“兜”了上来。

  在“摸清”真实情况和存在问题的同时,调研人还积极为基层检察院“把脉开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下级院反馈,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现场解决不了的跟踪尽快解决,做到不留遗患、不留死角;积极帮助基层检察院分析本院特点,引导他们把亮点擦得更亮,打造成品牌。同时,调研人员还注重引导鼓励,提振基层干警精气神,营造积极向上、自强不息的工作氛围。

  “我们要通过坚持三年的蹲点调研,切实把吉林省检察工作推上新高点,同时把蹲点调研打造成吉林检察人转变作风的‘传家宝’。”杨克勤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