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电竞产业园总部基地落户长春

2018-04-11 15:10:14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李鹏):4月11日,吉林省电竞产业园总部基地暨国家杯电竞大赛在长春市朝阳区双创基地启幕,吉林省电竞产业园总部基地正式落户长春市朝阳区。

06【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摘要)】【经济贸易(图375*210)】【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图)】吉林省电竞产业园总部基地落户长春

  现场嘉宾共同触碰启动按钮,宣告吉林省电竞产业园总部基地正式落户长春市朝阳区。李鹏 摄影

  电子竞技作为新兴的“世界语言”受到年轻人的追捧,电竞产业正以每年30%至50%的速度增长,是近年来关注高、发展快的产业。

06【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摘要)】【经济贸易(图375*210)】【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图)】吉林省电竞产业园总部基地落户长春

 长春市朝阳区副区长陈德智致辞。李鹏 摄影

  为加快转型升级,顺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进一步推动“互联网+”新经济壮大发展,长春市朝阳区与吉林省狮子互娱泛娱乐文化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吉林省电竞产业园总部基地。通过半年多的建设运作,吉林省电竞产业园总部基地引入“CHINA TOP国家杯”电竞大赛,这是中国首个国家级、国际化的电子竞技官方赛事。

06【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摘要)】【经济贸易(图375*210)】【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图)】吉林省电竞产业园总部基地落户长春

参赛选手在比赛中。李鹏 摄影

  据介绍,吉林省电竞产业园总部基地总投资3000万元,面积4100平方米,按照国际电竞赛事标准进行建造,为国际化高标准的电竞训练和赛事活动提供专业场馆,目前是国内唯一的全融合数字多媒体竞技比赛场馆,是中国首个可承接大型电竞赛事的新一代结合全新声、光、电等新技术的综合应用的场馆。

  吉林省电竞产业园总部基地将依托长春与日本、韩国等电子与动漫发达国家紧密沟通交流的先天优势,构建长春与北京、东京、首尔,乃至全球的文化、产业“高速公路”。电竞比赛将引入日本、韩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俄罗斯等地选手来参赛,大量吸引外部资金与人才流入,有效促进本地文化和外来文化的交流与融合,吉林省电竞产业总部基地也将成为长春城市发展的新名片。

  长春市朝阳区副区长陈德智表示,吉林省电竞产业园总部基地是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电竞产业的新创意、新拓展;朝阳区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产业、人才和生态优势,为电竞产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土壤;朝阳区政府将全力为基地的发展壮大创造优越的营商环境,为国家杯电竞大赛提供一流服务,把赛事办出影响、办出特色、办成品牌,让大家尽情享受电竞运动的智慧与精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