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工商局拓展商标专用权质押方式

2018-04-09 17:10:52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陈施):近日,长春市工商局引导长春市某食品有限公司通过担保,利用三件注册商标成功质押融资500万元。

  据了解,这是长春市商标注册申请受理和商标质权登记“双授权”窗口成立以来,办理的第一笔由第三方担保机构介入的商标质押业务,是长春市工商局探索创新商标专用权质押融资方式的有效尝试,为推进商标质押工作、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提供了新途径。

  近年来,长春市工商局全面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实施,努力提升市场主体商标资本运作能力,引导企业通过商标质押进行融资,拓宽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融资渠道,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截至目前,共引导企业商标质押融资累计金额6亿多元。

  为简化商标质押融资程序,长春市工商局向国家工商总局申请开展商标注册登记代理及质权登记业务,设立“双授权”窗口,不仅为市场主体提供了便捷的商标服务,同时也惠及了周边多个城市及地区。

  为进一步推进商标专用权质押工作,从源头上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压力,长春市工商局不断提升服务意识,深入研究商标质押方式,在企业与银行间商标质押融资的传统模式下引入第三方担保机构,一是可以解决“不能贷”的问题。部分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规模有限,无法达到银行质押标准,担保机构介入后降低了门槛,银行直接面对担保机构放款,解决了“不能贷”的问题;二是可以解决“贷多少”的问题。对于能够达到银行商标质押标准的企业,担保机构介入后信用增加,商标质押融资额度也随之增加。因此,在商标质押融资过程引入担保机构,能够提升商标质押融资成功率,提高融资金额,增强企业融资信心。

  下一步,长春市工商局将加强与担保机构合作,在已有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全力推进商标质押融资工作,探索研究更加便捷的质押方式和途径,拓宽市场主体融资渠道,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