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手机信息服务技术

2018-04-08 09:50:37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省土肥站研发测土配方施肥新技术 农民拨电话即可获得施肥指导

  吉林日报4月8日讯(夏厚禹 陈怡兵 记者 闫虹瑾):吉林省土壤肥料总站按照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发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手机信息服务技术”,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农民测土配方施肥水平,助力春耕生产。

  近年来,吉林省土壤肥料总站通过开展大量田间试验,在对国内外测土配方施肥现状和原理研究基础上,将土肥技术理论创新与信息化技术集成融合,打造了“测土配方施肥手机信息服务技术”,农民用手机拨打“125821”测土配方施肥手机信息服务语音服务平台,按照语音提示操作即可获得自家地块的测土配方施肥指导信息。

  “测土配方施肥手机信息服务技术”使用基数大,传播途径广,操作方法简便,涵盖作物种类多,获取信息迅速,在促进节本增效、作物稳产增产、改善农产品质量、改良生态环境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目前,这项技术已经在吉林省60个县份推广应用。农民年度首次拨打“125821”定位信息服务费用减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