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农委发布2018年农业主导品种

2018-04-02 09:54:10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2018年种什么——省农委发布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

  吉林日报4月1日讯(丁晓云 记者 张力军):为了确保农作物品种种植安全,实现吉林省粮食稳步增产和农民持续增收,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导广大农民科学选择种子并及早做好备耕准备,日前,吉林省农委发布了《吉林省2018年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

  2017年,吉林省农委组织相关科研和推广机构对玉米、水稻、大豆等主要农作物进行了品种试验、示范及鉴评,经专家评定,优选出适合不同区域种植的45个玉米品种、20个水稻品种、23个大豆品种和31项实用技术,以此作为2018年吉林省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

  其中玉米主导品种为:吉农大819、福莱818、辽科38、天农九、雄玉581、天育108、先玉1224、吉农大889、稷秾108、科玉15、稷秾107、宏兴1号、九单318、吉农大935、先玉335、恒单188、泽玉8911、泽玉501、恒育218、农华101、禾育301、吉单96、宏兴528、丹玉509、天龙华玉117、锦华150、吉第816、优迪919、翔玉998、吉单50、良玉918、德禹101、农华205、吉单95、迪卡159、禾育47、禾育12、金园15、秋乐126、穗育95、先玉1225、郑单958、吉单56、禾育9、吉农玉719;

  水稻主导品种为:吉农大538、吉粳113、长白19、九稻77、通科28、通系927、吉粳306、东粳66、五优稻4号(引种)、吉粳515、吉粳528、吉农大138、通禾66、通育263、通禾816、九稻80、通科59、通育256、吉农大859、吉粳809;

  大豆主导品种为:九农26、吉育506、吉农28、吉农48、吉育406、吉育86、吉农43、吉育71、吉农41、长密豆30、吉大豆3号、吉育47、吉育303、吉农38、长农17、长农26、吉育69、吉育202、吉育203、黑农52、黑农48、绥农28、吉农45。

  为配合主要农作物品种推广及种植结构调整,2018年吉林省主推31项技术:测土配方施肥手机信息服务技术、农区统一灭鼠技术、玉米螟生物防治技术、鲜食玉米可降解地膜覆盖水肥一体化栽培技术、玉米秸秆全量深翻还田技术、玉米宽窄行交替休闲种植技术、玉米秸秆覆盖免耕栽培技术、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玉米中期病虫害一体化防控技术、玉米矮化病防治技术、玉米机械化分次减量施肥技术、玉米缓控释肥料一次性施用技术、水稻钵型毯状苗育插秧技术、水稻提质增效生产技术、苏打盐碱地以稻治碱改土增粮关键技术、水稻二化螟生物防治新技术、吉林省水稻主要病虫草害及防治技术、中华绒螯蟹稻田健康养殖技术、米豆轮作条件下大豆高产栽培技术、谷子栽培技术、粒用酿造型高粱生产技术、花生覆膜高产栽培技术、花生露地高产栽培技术、绿豆规范化高产栽培技术、吉林省红小豆栽培技术、向日葵二比空高产栽培技术、向日葵黄萎病综合防控技术、棚室蔬菜标准化生产技术、脱毒马铃薯栽培技术、“长白山人参”质量安全生产技术和代料滑菇反季节栽培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