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京东X无人超市落户长春 可通过人脸识别支付

2018-04-02 17:38:50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图说吉林】【CRI看吉林(标题+摘要)】【社会民生(图)】【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轮播)】京东X无人超市落户长春 可通过人脸识别支付

首次进店需在手机安装京东APP进行注册。陈施 摄影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陈施):刷脸进店、智能推荐、优惠更新、自动结算……颠覆了传统的购物方式。4月1日,吉林省内首家京东无人超市在长春市开始试营业。

  无人超市面积有80余平方米左右,消费者首先要在手机安装京东APP,选择支付方式后,即完成注册;然后,在闸机前扫描二维码,并正视前方摄像头,即可实现人脸信息和京东账号绑定;最后一步,电子价签显示商品促销价格,通过智慧化结算通道,便可以自动完成商品统计与结算,实现“无感知购物”。

  据了解,目前无人超市处于试营业阶段,有食品、饮料、水果等500余种商品,预计4月6日左右正式营业后,商品数量将达到1000余种。试营业期间,营业时间为8时30分至20时30分,所有商品八折出售。因未正式运营,很多操作都没有打开,目前店内有一位理货员,预计后期将会全自动售卖。

【图说吉林】【CRI看吉林(标题+摘要)】【社会民生(图)】【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轮播)】京东X无人超市落户长春 可通过人脸识别支付

  商品标签是一枚RFID芯片,包含商品的基本信息和价格信息。陈施 摄影

  据悉,“无人超市”的标签是一枚RFID芯片,RFID芯片包含了商品的基本信息和价格信息,可通过后台远程控制、实时完成价格同步优惠调整,及时更新促销价格。

  长春市民周先生在得知长春有了无人超市后特地来此体验,“首次到店需要绑定,之后从选购到付费都很便捷,刷脸后自动完成扣款。”

【图说吉林】【CRI看吉林(标题+摘要)】【社会民生(图)】【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轮播)】京东X无人超市落户长春 可通过人脸识别支付

消费者通过人脸识别进行支付。陈施 摄影

  对于防范偷盗方面,超市相关负责人说:“超市内密布了摄像头,当有人偷盗、撕掉标签时,摄像头通过用户行为分析会记录下来,我们会后续追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