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珲春全力营造延边北国珲春足球队主场比赛氛围

2018-03-30 09:14:24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百年沧桑 今朝辉煌——珲春市全力营造延边北国珲春足球队主场比赛氛围

【关东黑土(延边)】【文体时尚(图)】珲春全力营造延边北国珲春足球队主场比赛氛围

万余名球迷齐聚珲春市人民体育场,等待着绿茵场上掀起足球风暴。 李今女 摄影

【关东黑土(延边)】【文体时尚(图)】珲春全力营造延边北国珲春足球队主场比赛氛围

双方队员携球童入场。李今女 摄影

【关东黑土(延边)】【文体时尚(图)】珲春全力营造延边北国珲春足球队主场比赛氛围

观众席上球迷们此起彼伏地为比赛呐喊助威。李今女 摄影

【关东黑土(延边)】【文体时尚(图)】珲春全力营造延边北国珲春足球队主场比赛氛围

双方队员激烈角逐、斗智斗勇。李今女 摄影

  吉林日报3月30日讯(牛志伟 李金龙):焦急等待,望眼欲穿。

  3月26日晚21时,随着一辆标有延边北国足球俱乐部的大巴车缓缓驶入珲春宾馆,在宾馆门前,早己守候在那里来自珲春市的工人、农民、学生、个体工商业者、离退休干部等数百名各行各业人员欢呼雀跃,激动不己。他们是足球的铁杆“球迷”,更准确地说他们是“延边北国珲春队球迷”,自发组织起来赶到宾馆迎接延边北国珲春足球队凯旋。

  就在前一天,延边北国珲春队客场2:1战胜宁波大榭银博队,昂首挺进中国足协杯第三轮。对于这支年轻的珲春足球近卫军来说,如此成绩弥足珍贵。

  北国珲春队韩国籍主帅王善财俱乐部总经理兼领队郑永一及宁波之战独中两元的郑勇杰和全体队员们走下大巴,随之而来的是球迷送与他们的热烈掌声和绚丽的鲜花,与他们的热情拥抱、亲切合影……

  感人的场面,熟悉的场景。

  眼前的一幕幕对现场球迷和足球队员来说是那样的熟悉。那是2017年10月30日,当天晚上的珲春高铁站,一身征尘的北国将士荣归故里。在大西北的包头赛场,这支刚刚组建7个多月的业余足球队化茧成蝶,成功晋级2018年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书写了延边足球的“北国奇迹”!

  白山黑土,人杰地灵。当长白山脚下的生灵们正无休止地遵循日出而作日暮而息的生活定律时,一个有着巨大诱惑的黑白精灵扑面而来,它的名字叫——足球。

  珲春人热爱足球,那是有着百年的历史印记。据史料记载,1917年,珲春县大荒沟就有着“足球之乡”的美誉,100多年前当地就举办过足球赛事。1958年,珲春县足球队在吉林省足球赛上勇拔头筹。1980年,珲春县第五中学足球队夺得全国“希望杯”北方区第一名。2017年,珲春市青少年足球队荣膺中国足球争霸赛(北一区)冠军,珲春市荣获中国城市足球联赛最佳赛区称号。

  珲春,正以足球的名义奏响一曲世纪赞歌!

  2016年12月12日,一支渴望参加职业足球联赛的足球俱乐部——延边北国足球俱乐部悄然挂牌。俱乐部组建伊始,受到珲春市委、市政府和珲春人民的热情邀请,北国足球俱乐部将自己的主场迁到珲春市人民体育场,珲春终于有了自己的主队——珲春北国足球队。

  百年沧桑史,今朝更辉煌。说到2017赛季珲春创造的“北国奇迹”,人们都十分清楚,在“北国人”成功的背后,归功于珲春市委、市政府的睿智和胆识,归功于30万珲春各族人民群众的鼎力支持!

  去年,由北国足球队参加的全国城市足球联赛、全国足球丙级联赛和乙级联赛附加赛等赛事先后落户珲春,人们在激情欢呼奔走相告的同时,也敏锐意识到,这对没有承办过高档次足球赛事的珲春市提出了严峻的考验。

  人心齐,泰山移。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市10多个单位部门步调一致,通力合作,保证各项赛事安全、有序、正常地进行,他们协同作战取得的成功经验,也为今年中乙联赛的准备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市文广新局、公安局、教育局、卫计局、城市综合管理局、交通局等部门根据不同分工成立了场地保障组、供电保障组、医疗保障组、环境卫生保障组等等。

  场地保障组负责体育场草坪管理、场内环境卫生、功能房使用以及对标准体育场进行改造、建设安全隔离网等各项设施。供电保障组负责保障体育场及开闭所得正常供电、电子屏幕、音响设备和灯光等设备的使用和管理。医疗保障组负责赛事医疗救援、安排救护车以及开通应急绿色通道等事宜。环境卫生保障组和食品卫生保障组负责体育场周边环境卫生、流动商贩的管理工作。

  市公安局主要负责联赛安保工作,协调、调度、指导、检查、上报信息。每场比赛,由指挥中心通知各部门执勤警力提前两个小时来到工作现场,每场出动数百名安保人员,实行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划片包干、定岗定位。

  足球比赛时间大都定在双休日,对参与赛事的各部门来说,根本就没有什么休息日。就拿交通执勤部门的干警来说,他们要维护球迷公交专线乘车点周边交通秩序工作。为了方便球迷前往体育场观看赛事,还要协调有关部门出五台专线公交车,在市内设置高铁站、客运站,专门接送球迷往返体育场,并维护体育场公交车、安保车辆及有通行证车辆的停放工作。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高标准高质量地运行着,很快一个优美、整洁、有序、规范的比赛环境就打造了出来。

  正是因为营造出良好的比赛环境,广大球迷和观众才能以一种平和的心态前往赛场观看比赛,为自己钟爱的球队呐喊助威。

  珲春市内有一家敬老院,老人们平均达到75岁至80岁高龄,平日里上下楼都需要医护人员搀扶。听到在自己的家门口可以观看足球比赛的消息后,老人们执意要圆自己的现场看球梦。于是,敬老院安排了6名护理人员陪同20多位老人观看比赛。上车、下车,入场、出场,在整个观赛过程中,老人们平平安安、开开心心。

  有一位坐着轮椅前来看球的老人,文体局工作人员及时为他开设了绿色通道,安排工作人员将这名“特殊观众”抬上了观礼台。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连声夸赞说:“我这么大年岁了,今天不仅亲眼看到高等级的足球比赛,还享受到了高质量的服务,真是三生有幸啊!”

  珲春人爱足球,真是名不虚传。去年举行的全国城市足球联赛,全市13所学校、共计1万多名中小学生自愿参与其中。孩子们由家长带领走进赛场,不少家庭全员参加。为确保学生们安全顺利地观看比赛,教育局要求各学校领导在体育场门口等待学生,认真组织好本校学生入场和离场工作,在指定区域内就座观看比赛。待比赛结束后学生安全离开体育场,学校领导方可离开。如遇到比赛当天有雨或高温天气,各学校必须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确保学生遭受不必要的风吹雨淋日晒。有了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珲春的足球队伍越发庞大。不用说社会,单说学校从小学到中学再到大学,各个年级各个班级各个小组都有自己的足球队和足球员,人数众多,难以统计,使得珲春足球事业更加兴盛。

  2017年11月,珲春市人民体育场荣获全国城市足球联赛最佳赛区殊荣。在“最佳赛区”浓郁祥和的比赛氛围中,体育场单场上座人数最高达2万多人,成为令对手望而生畏的“魔鬼主场”。北国队不负众望,以6战5胜1平的主场不败战绩,成功跻身城市足球赛八强并晋级中乙联赛,向珲春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2017年11月13日,延边北国足球俱乐部举行庆典。庆典仪式上,俱乐部原董事长金学建代表北国足球俱乐部向珲春市赠送全体球员签名球衣和比赛用球。

  金学建动情地说:“一路走来,需要感谢的太多太多。但我最想说的是,如果没有珲春市委、市政府领导的远见卓识,没有珲春市各界的鼎力支持,北国足球队绝不会一帆风顺地走到今天。”

  有了雄厚的群众基础和全市各单位、各部门上下一心、通力合作,2018年,珲春市又将继续承办中乙联赛,以此为契机展示出珲春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

  2018赛季,延边北国足球队更名为延边北国珲春足球队,这不是简单地增加两个字,而是体现出北国和珲春的战略合作实现双赢,昭示出北国足球和珲春人民之间的鱼水情深。

  珲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金花表示:“承办好2018年中国足协乙级联赛各项赛事活动,对于珲春市宣传足球文化、打造体育名城,推广城市足球名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就是要充分借助职业队的精彩赛事,积极营造珲春市浓厚的足球氛围,进一步推动珲春足球事业发展”。

  2018年中乙联赛延边珲春赛区各项赛事活动将于3月31日至9月29日举行。首场足球比赛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届时,延边北国珲春队将主场迎战长春百和嘉路喜队,上演中乙赛场上的“吉林德比”大战。

  珲春人民盛情相邀,北国足球落地生根。2018年乃至更加久远的未来,有着百年历史的珲春足球,将在北国足球队的拼搏中,迎来一个更加明媚的春天,一个更加辉煌的未来在等待着他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