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洮南启动精准扶贫“百日攻坚”行动

2018-03-30 09:23:40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吉林日报3月30日讯(李古峰 王志伟 记者 翟劲涛):近日,洮南市正式启动精准扶贫“百日攻坚”行动。此次行动以“脱贫攻坚决胜年”指标达标为抓手,坚持“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成效不符合要求不放过”的原则,争取在100天之内集中精力查漏补缺,加大力度补齐各项短板,全力确保年度脱贫目标如期实现。

  据悉,此次精准扶贫“百日攻坚”行动从3月20日开始,至6月30日结束,分为安排部署、强力推进、督办检查3个阶段,将重点实施“七大行动”:

  精准识别规范管理行动。着力解决识别退出判定不准确、退出程序不完善、扶贫档案不完整、扶贫手册不细致、平台信息不准确等问题,对2017年错评、漏评、错退的农户按照“一事一议”的原则,严格履行认定程序,待下一轮动态调整及时纳入。

  脱贫退出指标达标行动。认真梳理贫困发生率、硬化路、安全饮水、住房安全、医疗保障、义务教育、公共文化、最低生活保障、基本养老保险、村集体经济等指标,并明确了责任部门,完成时限,确保限期达标。

  产业政策提升行动。着力解决产业项目带户能力不强、非贫困村覆盖不到位、庭院经济技术培训少等问题。同时,各相关部门及乡(镇)制定完善项目实施制度、档案等,大力提升贫困人口在项目中就业比例。

  强化扶贫资金管理行动。做好涉农资金整合,规范资金拨付程序、加快拨付进度。要运用综合手段,协调财政、审计、纪检监察等部门力量,开展定期督办检查和专项审计工作,加强扶贫资金的监管。

  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行动。引导贫困户牢固树立自强自立、自力更生、不等不靠的信心,实现贫困户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转变,选树一批脱贫典型,发挥“一个典型带一片、多个典型带全市”的效果。

  提高群众满意度行动。为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洮南市要求驻村入户要做到“五问、四讲、三必看、一化解”,“五问”:问基本信息、问生活状况、问家庭收支、问满意成效、问意见建议;“四讲”:讲党恩、讲希望、讲政策、讲励志;“三必看”:看家庭收入情况一览表、看家庭治疗用药情况一览表、看扶贫手册;“一化解”:化解矛盾问题。

  扶贫作风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解决扶贫帮扶措施脱离实际,不接地气、工作落实走形式、政策不清、调查研究不够等问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