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巴音朝鲁在白山调研林业改革进展

2018-03-30 08:50:26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巴音朝鲁在白山调研林业改革发展工作时强调  全面深化林业改革  全力推动林业转型发展

  吉林日报3月30日讯(记者 曹梦南):日前,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白山市调研深化林业改革进展时强调,要牢固树立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深化林业改革,推动林业转型发展,改善林业生态,为建设幸福美好吉林提供强有力的绿色保障。

  巴音朝鲁首先来到白山市大镜沟国营林场中心苗圃,走进苗圃种植林地,详细查看苗木生长情况。得知该苗圃采取企业+科研模式,已经培育出野生花卉、新型菌材等8大类别277万株苗木,巴音朝鲁说,林业干部职工在全面停止商业性采伐后,能够通过发展旅游、林下经济、健康养生等产业,实现增收致富,值得充分肯定。他鼓励林场职工要继续拓宽思路,积极转变经营方式,创新发展模式,走出发展新路。

  白山市三道沟国营林场现有林地面积38308公顷,职工257人。近几年,林场依托当地资源优势,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巴音朝鲁详细了解长白山野生猕猴桃种植基地项目建设、林场蜂蜜加工厂经营发展和产品品牌建设情况。他指出,要坚持效益为先、质量为本,积极发展绿色产业,培育新的增长点,实现可持续发展。

  巴音朝鲁十分关心森林防火工作,他来到三道沟镇滴台村四队森林防火指挥培训中心,查看扑火装备情况,了解2018年森林防火形势。他指出,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狠抓责任落实,强化防控措施,严密监测火情,加强防火演练,确保森林防火万无一失。

  调研中,巴音朝鲁听取了全省深化林业改革进展情况的汇报。在充分肯定林业改革发展成绩后,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抓好林业改革各项工作,全力推进林区加快转型发展,全面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加快推进国有林场林区改革,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逐步推进政企分开、事企分开,跟进配套改革,健全管护体系,充分释放改革效应。要全力推动林业转型发展,进一步完善产业规划布局,积极推动百万亩绿化苗木、百万亩林下参、百万亩榛子果林等重点工程,大力发展森林旅游、林下经济、森林健康养生等新业态,全力打造特色林产品品牌,特别要积极运用电子商务等平台,让更多吉林优质林产品走出深山、走向都市,让更多林业职工增收致富,让林业绿色转型发展成为吉林全面振兴新的增长极。

  吉林省领导张安顺、侯淅珉参加调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