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扶余:“双推四评六用”选拔干部

2018-03-28 10:49:01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规范干部选任工作扶余建立“双推四评六用”机制

  吉林日报3月28日讯(王良 记者 王欣欣):近年来,扶余市为激发干部队伍整体活力,积极完善“双推四评六用”干部选拔任用机制,成效显著。

  落实提名干部“双推制”,打上组织认可和群众认可的“双保险”。组织认可度和群众认可度是衡量干部选用工作的标尺。扶余市采取基层党组织推荐候选人和在候选人范围内择优推荐拟提拔干部人选的“双推”机制。使作风硬、能力强、综合素质高,表现一贯突出的干部进入组织视野,进一步拓宽发现干部途径,实现高度民主。

  推行考察干部“四评估”,达到人岗相适和人事相宜的“双适宜”。扶余市通过规范民主测评、强化资历审评、突出面试考评、夯实考察比评等“四评估”方式,创新采取差额考察、逆向淘汰的识别干部办法,进一步拓宽了考察途径,提高了考察结论的准确度和参考度,突出了对考察对象的综合分析比对,提升了考察分析初步人选与岗位的匹配度,实现了选用干部专业与岗位相适宜,能力与职务相适宜。

  实施提拔干部“六任用”,树立勤政为民和廉洁自律的“双目标”。始终坚持“好干部”标准,在使用干部时坚持“六个选用”要求,即:选用立场坚定、与党同心,政治上过硬的干部;选用思想解放、视野开阔,改革创新意识强的干部;选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能经得住考验的干部;选用务实肯干、甘于奉献,工作实绩突出的干部;选用真心为民、服务于民,群众公认度高的干部;选用清正廉洁、品行端正,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优良的干部。树立了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

  2017年以来,扶余市通过“双推四评六用”机制调整乡科级干部219人次。其中,提拔任职104人、平级交流61人、履行免职程序54人,初步营造了能者上、庸者下、平者让的干部选用良好氛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