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歌唱家协会在长春成立

2018-03-28 09:16:45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歌声好比春江水 吉林省歌唱家协会成立

  吉林日报3月28日讯(记者 龚保华):3月26日,吉林省歌唱家协会成立大会在长举行。吉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民政厅等相关领导以及社会各界来宾和歌唱爱好者出席了大会。著名艺术家金铁霖等发来了贺信及祝贺视频。姜晓波任吉林省歌唱家协会主席。

  吉林省歌唱家协会是经省文化厅、省民政厅批准,由崔钦、姜晓波、任香淑、周昱慧、于欢等我省著名歌唱家和歌唱爱好者共同发起成立,以培养和造就高水平歌唱家人才的专业性、学术性协会。歌唱艺术是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广泛接受的文化形式。我省拥有十分丰富的歌唱艺术资源,涌现了一大批杰出的歌唱家,歌唱艺术在我省普及面广,群众基础好。近年来,我省歌唱艺术事业发展很快,不论从规模上还是质量上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成立大会上,吉林省歌唱家协会主席姜晓波分别与长春市南关区东风社区、长大社区签署了文艺志愿服务协议。

  吉林省歌唱家协会成立后,将团结和组织省内歌唱家和广大歌唱爱好者,以“联络、协调、学习、服务”为工作职能,以“促进我省歌唱艺术交流发展”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会员的思想、艺术水平,努力培养德艺双馨的歌唱艺术人才和打造专业化的歌唱艺术团体。建立起歌唱爱好者、歌唱艺术团体及省内外歌唱艺术类组织和协会之间的联系桥梁和发展平台。开展歌唱艺术交流、歌唱学术研讨、歌唱艺术教育讲座等活动,提升歌唱爱好者和歌唱艺术团体的专业水平、向社会推广和普及歌唱艺术、扩大歌唱艺术的覆盖面。开展“中山文艺”“和韵歌唱”品牌公益项目;开展文艺进校园——“唱响班歌”公益活动;开展文艺进基层——“声乐公益大讲堂”公益活动;开展文艺助残——“关爱自闭症儿童星愿计划”公益活动。通过以上活动,促进歌唱艺术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走进基层,推进我省歌唱艺术在群众中的普及和发展。

  姜晓波表示,吉林省歌唱家协会的成立是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繁荣和发展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整合省内歌唱家及广大歌唱爱好者的力量,打造一个专业的歌唱艺术交流平台,培育高水平歌唱家人才,促进相互交流和共同发展,更好地为我省的歌唱爱好者提供学习交流等服务。今后,协会将致力于推动文艺创新,努力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提高我省歌唱事业的水平和影响力,为推动我省歌唱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