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汽开区加快建设新时代新汽车城

2018-03-26 09:58:46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落实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156个

  汽开区加快建设新时代新汽车城

  长春日报3月25日讯(记者 杨洪伦):3月的长春, 尚有寒意,长春汽开区项目建设已是热火朝天——一汽-大众长春奥迪Q工厂项目一期正在试生产,即将正式投产;韩昂热交换系统项目已经投产,二期工程即将实施;保利五星级酒店项目已进场开工……

  吉林省“三抓”会议后,长春汽开区落实长春市委、市政府与一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精神,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

  截至目前,长春汽开区已落实年内计划开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156个,预计总投资1197亿元,当年计划投资296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29个、10亿元以上项目27个。

  汽开区经发局调度统计数据显示,156个大项目中,既有一汽新红旗绿色智能小镇项目这样涵盖自主品牌、新能源、智能网联等未来发展方向的二三产融合战略性大项目,又有一汽-大众奥迪Q工厂、RAV4车型升级改造、盛世产业园、天津提爱思等100多个以整车及零部件产业升级为主的工业类项目;还有保利五星级酒店、万科地铁2号线住宅及商业中心项目等服务业项目;更有承接一汽集团“三供一业”剥离,建设美好车城的旧城改造、基础设施项目。

  156个项目体现的,正是长春汽开区分解、落实长春市委市政府与一汽集团确定的加快建设新时代新汽车城目标的具体路径,那就是——

  加快打造汽车产业新体系,无缝对接一汽集团新能源车、智能网联汽车、自主品牌战略,积极谋划、引进相关配套项目,同时建立健全适应新体系发展要求的现代物流、汽车后市场体系。

  建设新时代新文化,依托一汽集团红旗自主品牌振兴战略,深度挖掘汽车城文化底蕴,大力发展红旗文化、研发创意、汽车运动等现代服务业项目。

  创造幸福美好新车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承接好一汽集团“三供一业”剥离,服务好车城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吉林省“三抓”会议后,汽开区当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具体落实工作。汽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郝肖峰第一时间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一汽集团相关部门和企业,就新红旗绿色智能小镇、RAV4车型升级改造等一汽集团项目展开深度对接,把服务送到项目建设第一线。汽开区各项目包保负责人也分别深入企业,靠前服务,为项目办理前期手续,破解开工瓶颈。

  汽开区立志打造最优发展软环境,本月13日,汽开区出台《关于推进招商引资项目落位工作实施方案》(简称《实施方案》),形成了包括建立项目库、开辟快车道、强化服务、加强督察等全方位的项目落位工作机制。

  《实施方案》明确,开辟绿色通道,实施各单位并联的会签制度;强化要素保障,每一个环节责任都落实到人,并敲定办结时限;简化办事流程,按照全市“只跑一次”要求,实行“一次性告知、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的办理模式。

  全国首个以汽车产业命名的国家级开发区,正向着建设新时代新汽车城的战略目标加快挺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