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2018净月高新区计划开工招商项目107个

2018-03-25 17:02:41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张琪):3月23日,长春净月高新区组织召开传达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国际在线吉林频道了解到,2018年净月高新区计划开工招商项目107个,总投资1015亿元,完成60条城市道路建设,启动城市慢行系统,并将加大力度推进62件民生工程建设工作。

【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城区腾飞(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列表)】2018净月高新区计划开工招商项目107个

  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净月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王铁茗讲话。张琪 摄影

  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净月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王铁茗表示,净月高新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打先锋、站排头”要求,开创净月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加大拆违力度 保证项目开工无障碍

  净月高新区要做好工作任务分解,确保“十天一调度、一月一小结”,排好顺序,分清轻重缓急。坚持环保项目优先拆、基础设施攻坚拆、招商项目重点拆。同时,加大拆违力度,确保项目开工无障碍。

  计划开工招商项目107个 总投资1015亿元

  2018年,净月高新区计划开工招商项目107个,总投资1015亿元,当年完成投资359亿元。进入3月下旬,2018年项目开工“黄金季”即将到来,净月高新区要全力以赴促开工,千方百计抓有效投资,做好项目从引进到建设的全程服务,更要大力开展精准招商,围绕金融服务、汽车电子、光电信息等现有产业,瞄准发达地区,借助各类平台,大力开展以商招商、中介招商、平台招商,引进成长潜力大、综合效益好的优质项目,加快形成产业的聚集效应。

【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城区腾飞(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列表)】2018净月高新区计划开工招商项目107个

  会议现场。张琪 摄影

  完成60条城市道路建设 启动城市慢行系统

  城市建设必须突出重点、抓住亮点、攻克难点。2018年,净月高新区要完成60条城市道路、40公里乡道等基础道路建设,切实解决区域交通能力不足的问题。同时,净月高新区加快地下管廊、变电站、西部供水加压泵站建设;切实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启动城市慢行系统和“海绵城市”建设;有序推进净月潭公园禁车工程,尽早实现全面禁车;全面启动棚户区改造工作。

  盯紧新立城水源地治理、黑臭水治理工作

  2018年是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年”,净月高新区要坚决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对18项重点任务不讲条件、照单全收;实行全面包保,既要推进工作,更要督促整改;盯紧新立城水源地治理、净月潭风景区整治、黑臭水体治理这三大重点,确保按期完成整改;抓好秸秆禁烧和清明禁烧等工作,确保空气质量优良;同时,净月高新区要强化问责,对消极懈怠、敷衍塞责、工作不尽职不担当的,坚决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绝不手软。

  加快建设双创服务中心

  王铁茗表示,净月作为国家高新区,要加快补齐科技创新能力弱的短板,加快建设双创服务中心,对标高位,确保质量,并做好创新主体培育。2018年,净月高新区要完成认定16户高新技术企业、12户小巨人企业、3个孵化器,加快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申报。

  完成农厕改造 加快推进“厕所革命”

  净月高新区要积极投身农村“厕所革命”,加快完成农厕改造,切实改善农民的生产生活条件;立足净月生态资源禀赋,做大做强农村生态产业,让更多老百姓吃上“生态饭”“旅游饭”;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改善农民精神风貌,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此外,净月高新区要科学安排部署当前春耕生产工作。

  抓好“幸福净月”62件民生工程

  2018年,净月高新区要开展好62件“幸福净月”民生实事,加快4所学校的新建改建,加快建设社区办公用房,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提升基层组织服务能力。净月高新区大力开展“扶贫质量提升年”活动,做到脱贫一个、巩固一个、稳定一个;认真研究项目带动脱贫,通过产业项目引领、创业帮扶、医疗扶助、慈善救助等方式,让困难群众有长久稳定的收入。同时,净月高新区要做好泥草房改造,努力实现真脱贫、脱真贫,确保在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下一户。

  全力推进“只跑一次”改革

  净月高新区做好权力下放的承接准备。确保权力要得准、接得稳、用得好;立足“一门式、一张网”升级版,抓紧制定“只跑一次”改革方案,简化企业办事流程,提高便利化水平;积极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加大对民营经济的支持力度,不断释放市场活力,进一步畅通软环境投诉举报渠道,加大涉软案件查办。

  王铁茗还强调,工作中既要依法行政,更要勇于担当,在依法合规的基础上拿出改革的魄力,使净月的环境既公平有序,又高效务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