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荨麻疹春季高发且易反复

2018-03-23 10:32:15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皮肤过敏别轻视

  长春晚报3月23日讯(记者 陈曦):“最近脸又有些水肿,而且痒痒的,每到这个季节我的脸就会过敏。”一些有过敏史的患者在春季,过敏性疾病便会复发,在医院门诊处记者看到,因皮肤过敏前来就诊的患者人数较之前有所增加,记者就此采访相关医生表示,春季是花开花粉传播的高峰季节,尘螨、柳树、杨树等都是容易导致过敏的成分,且此时人体皮肤保护膜功能降低,各类顽固性皮肤病这个季节均容易反复发作。

  荨麻疹春季高发且易反复

  在吉林省人民医院皮肤病研究中心诊室记者看到,因患荨麻疹前来就诊的孩子较多。“我女儿患有荨麻疹,每到这个季节就会发作,通常会发作两三次”患者母亲李女士说。该院皮肤研究中心主任沙娜指出,荨麻疹的发病原因较多,与花粉、粉尘等因素都有关系,而这是花粉过敏者在春季常见的。这类皮疹可以在24小时内消退,不留痕迹,但容易反复发作,对于长期发作者,可以检测孩子的过敏源;在治疗时以口服抗过敏药物治疗为主,慢性者需要长期口服,慢慢减量;若严重者还可以口服免疫抑制剂。

  红斑、水肿且瘙痒即为皮肤轻度过敏

  “最近脸上出现些红斑,还有点肿和瘙痒的感觉,不知道是不是皮肤过敏”赵女士咨询道。沙主任指出,皮肤过敏并不简单,按照皮肤过敏的程度可分为:轻度、中度及重度皮肤过敏。轻度过敏的症状一般表现为出现红斑,水肿不明显,肌肤轻度瘙痒,有时伴有细微的鳞屑。对于轻度皮肤过敏患者,可选择短期使用激素类药物等。如反复发作者,可外用免疫抑制剂并使用医学护肤品等。服用药物时均需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用药,切不可盲目用药。

  远离过敏原、做好防晒、多食新鲜蔬果可预防疾病发生

  另据沙主任介绍,在春季过敏性皮肤疾病的高发季节,做好预防是十分关键的。对于有过敏性疾病史的患者,首先房间应保持通风消毒工作;其次应远离过敏原,减少过敏的机会;适量增加户外活动,若外出游玩,最好涂好防晒霜,做好面部保湿防晒对患,选择护肤品时不使用含浓烈香味和酒精等刺激性的护肤品;最后,饮食方面尽量少吃或不吃光敏性食物,如苋菜、菠菜等,少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多吃含维生素A的食物及新鲜蔬菜和水果,以维持皮肤的正常功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