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460家企业备足“薪酬包”来吉林大学招贤

2018-03-23 09:40:07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460家企业备足“薪酬包” 到吉大“招贤纳士”

  中国吉林网3月22日讯(吉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文 李煦/摄):阳春三月,努力找工作正当时!

  3月22日,吉林大学举办2018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创业大市场。到现场进行招聘的单位共有460家,其中,吉林省内单位有51家,省外单位有409家,提供2万多个岗位。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吉大2018届毕业生七成以上已明确就业去向,就业质量也较以往呈现上升趋势。

【聚焦吉林(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列表)】460家企业备足“薪酬包”来吉林大学招贤

  460家用人单位提供2万多个工作岗位

  据了解,吉林大学2018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大市场,由“东北五校就业协作体”(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共同邀请、联动协作,是东北区域内毕业生就业品牌市场。

  在现场,参会单位共有460家,其中省内单位51家,省外单位409家,提供有效需求岗位数2万余个,其中本科生岗位数10286个,与去年持平;研究生需求岗位数9102个,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

【聚焦吉林(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列表)】460家企业备足“薪酬包”来吉林大学招贤

  参会企业195家 世界500强企业11家

  本次招聘会,“一带一路”涉及省份参会企业有195家,世界500强企业11家,包括中国一汽、中国中车、东风汽车、中国兵器工业、中国航空工业、中国电子科技、中国船舶重工、中国能源建设、中国航天科工、中国远洋海运及河钢集团下属企业。

  组团参会单位5家,包括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人才服务局、扬州市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办公室。

  企业为人才准备了“薪酬包”年薪超10万元

  北京一家科技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针对人才的特点充分给毕业生更多的机会,很多城市都设立分公司,可以让他们自由选择。公司也为人才准备了比较丰富的薪酬包,年薪可以达到十万以上。”

  吉大计算机2015级硕士毕业生张同学,准备应聘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的职位,因为家在吉林省,他不想离家太远,希望在本省的单位能有稳定的工作,更注重能力的提升和经验的积累。

【聚焦吉林(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列表)】460家企业备足“薪酬包”来吉林大学招贤

  吉林大学2018届毕业生约有1.9万人 创历史新高

  据吉大校长李元元介绍,吉林大学2018届毕业生共有19202人(其中博士生1817人,硕士生6615人,本科生10248人,高职生522人)。是历史上毕业生人数最多的一年。

  李元元表示,这说明吉大办学水平、质量在社会上得到认可,办学方向正确,随着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化,培养的人才越来越得到用人单位的认可。2017年9月以来,针对2018届毕业生,吉林大学已举办各类校园招聘活动1200余场,进入校园招聘的单位共有2200余家,另有1400多家用人单位在学校就业网上发布招聘信息,政府基层选调项目20余个,共为2018届毕业生提供有效就业需求岗位85000多个。

  专家分析:我国经济持续回暖向好人才需求强劲

  李元元说,综合2018届毕业生校园招聘及市场走访情况来看,我国经济持续回暖向好,人才需求强劲,用人单位的地域结构和行业结构与近两年同期相比持续改善,国家重要战略支柱企业、世界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单位数量逐年提升,地方政府和区域人事人才管理服务部门组团招聘趋势明显,整体需求情况为近年来最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