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动画学院阳光支教团募捐资助贫困山区学生

2018-03-24 16:33:53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姜彦艳 通讯员 吴丽娟):3月23日,在吉林动画学院的校园里一群大学生正在募集旧衣物,组织活动的学生均来自吉林动画学院阳光支教团。同学们说,募捐到的衣物5月份集中进行义卖,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帮助贫困山区的学生。

10【吉林】【供稿】【CRI看吉林(标题+摘要)】【教育科技(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列表)】  吉林动画学院阳光支教团募捐资助贫困山区学生

吉林动画学院阳光支教团志愿者在给孩子们上体育课。吉林动画学院 供图

  吉林动画学院阳光支教团社长、大三学生王霞说:“我们考虑了很久才组织这次活动,以前参加阳光支教团支教活动的同学们都是用自己勤工俭学的钱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购买文具和衣物,但毕竟人数有限、力量薄弱,这次活动面向全校师生进行,力量会更大些。”

10【吉林】【供稿】【CRI看吉林(标题+摘要)】【教育科技(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列表)】  吉林动画学院阳光支教团募捐资助贫困山区学生

  吉林动画学院阳光支教团志愿者在支教学校门前合影。吉林动画学院 供图

  大三学生张素敏参加过两次支教活动,支教地点都是贵州江县滚玉小学。她说滚玉小学附近的村民生活贫困,平日舍不得用电灯,晚上借着炉膛里做饭的炉火照明,却把自家最好的蔬菜送给支教老师。为了不给乡亲添麻烦,支教的同学都是自己背菜、背米上山。

  张素敏说:“临别时更让人难受,走的时候我们谁也不敢回头,更不敢哭。因为我们哭,孩子们会哭得更伤心。”

10【吉林】【供稿】【CRI看吉林(标题+摘要)】【教育科技(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列表)】  吉林动画学院阳光支教团募捐资助贫困山区学生

 吉林动画学院阳光支教团志愿者宣誓。吉林动画学院 供图

  据了解,多年来,吉林动画学院领导一直鼓励倡导广大学子积极参与支教,吉林动画学院阳光支教团就是一支由大学生自发组织的公益支教团队。自2013年9月起,阳光支教团已成功举办9次寒暑假支教活动。目前,阳光支教团内的志愿者有200多名,是吉林动画学院规模最大、最专业、最早支教的公益社团,到现在已累计帮助全国各地近3000名山区的孩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