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舒兰市“只跑一次”改革初见成效

2018-03-21 15:36:48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张琪 通讯员 徐长友 任贺):“真是比想象中的容易多了,填表、交件、审核、录入、出证……整套程序不到十分钟,真心为政务大厅的办事速度点赞。”舒兰市民牛大锐体验了“只跑一次”改革后感慨说道。

06 【吉林】【供稿】【CRI看吉林(标题)】【关东黑土(江城)】   舒兰市“只跑一次”改革初见成效

  工作人员指导市民填表。舒兰市委宣传部 供图

  近日,舒兰市推出首批1110项“只跑一次”事项清单。今后,清单内的事项只要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群众和企业到政府部门办事可实现“只跑一次”。

  在首批公布的清单中涵盖了市直部门、垂管单位、乡镇、街道、村委会、社区等多个层面,其中,涉及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就有180项,包括营业执照办理、公司注销登记……

  家住舒兰市北城街道的牛大锐来政务大厅办理个体营业执照,他通过电话咨询了解到一次办结所需的证件后,带着准备好的相关证件来到政务大厅办事窗口,工作人员递给他一张审核表,他填好后和相关证件一起上交审核,工作人员很快就将打印好的营业执照递交到他手上。交件、审核、录入、出证……整套程序不到十分钟,快速清晰。

06 【吉林】【供稿】【CRI看吉林(标题)】【关东黑土(江城)】   舒兰市“只跑一次”改革初见成效

  工作人员为牛大锐递交营业执照。舒兰市委宣传部 供图

  2018年初,吉林省政府印发了《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舒兰市把“只跑一次”改革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组建“跑改办”、开展基础工作培训、梳理群众和企业办事清单、编制办事指南、法律团队审核把关……以实际行动切实推进“只跑一次”的改革工作。

  今后,舒兰市计划将建设吉林省内理念先进、审批集中、服务高效、最具“互联网+”思维的市民服务中心,开设办事微信服务平台等软硬件设施,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的办事需求,力争构建起可操作、可推广、可复制的“舒兰模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