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舒兰:脱贫搭上互联网快车

2018-03-21 09:17:20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吉林日报3月21日讯(记者闫虹瑾 通讯员徐长友 任贺):近日,舒兰市平安镇双河村的村部里热闹非凡,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该村双禾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正在召开年度分红大会。这也是中国扶贫基金会与舒兰市签署“互联网+扶贫”示范市建设项目第一次为贫困户发红利。活动当日,合作社首先为贡献突出的社员、年轻的新农人代表以及为合作社提供技术指导的农技专家等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随后,合作社为所有的社员进行了分红。

  社员张廷彬是双河村的贫困户,因两个孩子脑部都有残疾,为了给孩子治病,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彻底陷入贫困行列。去年,合作社将他纳入进来,每年给他1000元的托底红利。据他介绍,去年合作社将他的21516斤水稻按高出市场价1毛多钱的价格全部收购。按照合作社的管理方式,去年每名交粮的贫困户可以得到按照0.064元每斤的交易额返还红利,使他增收了1377元;同时,按照每人入股返还红利,又增收了350元;加上每年的1000元托底红利,活动当天他拿到了2727元的分红款。

  2017年3月,中国扶贫基金会与舒兰市签署“互联网+扶贫”示范市建设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以双禾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为载体,依托中国扶贫基金会善品公社平台,围绕品控管理、组织运营、渠道推广、品牌传播和人才培养六大板块精准发力,提升舒兰大米区域公共品牌知名度,助力水稻种植户及贫困农户增收脱贫。去年,依托中国扶贫基金会善品公社,通过苏宁易购、企鹅优品、京东等电商平台,中航信托、中信证券等善品公社伙伴,推介和销售舒兰大米。使合作社年纯利润超过24万元,合作社农户户均增收4000元,带动全村37户贫困户稳定脱贫,实现了贫困户增收脱贫与现代农业发展的互促共赢。

  据了解,舒兰市计划按照三年内“建设5个百公顷示范基地、销售收入达到5000万元、带动500户脱贫户持续脱贫”的目标,进一步加强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的深度合作,全力服务好示范市项目建设,巩固并扩大扶贫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助力脱贫攻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