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珲春启动环日本西海铝锭运输航线

2018-03-19 17:59:03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珲春作为吉林省对外开放的桥头堡,深入实施“借港出海”战略,强化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打通对外开放的“生命线”。目前,“海丝路”环日本西海铝锭运输航线正式启动,进一步扩大了东北亚区域对日物流发展,成为我国“一带一路”建设又一跨境大通道。

  据悉,2017年9月末,中国珲春-俄罗斯扎鲁比诺港-日本福井-日本直江津-日本富山新港铝制品货物运输航线开始试运行,运输铝锭4364吨;2017年11月,该航线又运输铝锭6440.659吨,这两次成功试运行标志着“海丝路”环日本西海铝锭运输航线正式启动。

  2018年,珲春市将进一步积极推动珲春经扎鲁比诺港至日本西海航线的进展,力争实现常态化运营,以促进东北亚地区新物流出海口的通道建设发展,引导周边东北亚地区物流向以珲春至扎鲁比诺港的跨境运输通道方向集中,构建日本西海散货、集装箱综合运输网络。

  日本是吉林省的重要经贸合作伙伴,吉林省政府为推进东北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从宏观布局角度出发同日本新潟县展开合作,推进中国珲春经俄罗斯扎鲁比诺港至日本新潟的中日航线工作。吉林省东北亚铁路集团作为航线运营主体公司,自2012年起通过同日本航线运营公司签订《互为代理协议》、航线试运行、成立中日合资公司等举措逐步推进中日航线进程。

  近年来,置身“丝路吉林”出海要冲的珲春,主动担当,抢抓机遇,先行先试,深入实施“借港出海”战略,强化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打通对外开放的“生命线”,在原有束草航线的基础上,相继开辟珲春-扎鲁比诺港-釜山铁海联运航线、珲春-扎鲁比诺-日本新潟航线和珲春经邻国港口至宁波“内贸外运”航线、珲春至扎鲁比诺-萨哈林海产品运输航线,珲春经俄扎鲁比诺至我国南方沿海地区内贸航线已递交海关总署等待批复……

  2018年,吉林省全面强化顶层设计,力促开放升级。珲春作为吉林省对外开放的桥头堡,又迎来新一轮开放发展的机遇期。

  “沿边通海是珲春的最大优势,必须坚定走开放路、打开放牌,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深化区域合作,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中朝罗先经济贸易合作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珲春市委书记、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玉龙表示,当前,“一带一路”建设深入实施,中俄达成“冰上丝绸之路”建设共识,“滨海2号”线、“长珲欧”等合作项目持续升温,珲春要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并重,对外开放和对内合作并举、沿边开放和内陆开放并济,不断提升向东连通俄港口群面向日本海的开放合作水平,以扩大开放拓宽发展空间,打造长吉图开发开放的桥头堡。

  2018年,珲春市将继续以开放强市为目标,积极融入“一带一路”“丝路吉林”建设,全力破解通道难题,厚植合作优势,实现更高水平的内外联动和全面开放,在构建内陆开放高地上实现新突破。珲春市围绕打造“丝路吉林”向北开放大通道,加大铁路、公路、桥梁、口岸、航线等重点项目规划建设力度,积极推进对俄滨海2号线、“长珲欧”货运班列、示范区民用机场等互联互通项目;争取恢复经俄扎鲁比诺港至韩国束草及日本新潟航线,谋划开辟至韩国浦项航线;实现对俄小车自驾游常态化。珲春市通过航线建设不仅把东北经济与俄远东发展联结起来,而且把东北经济与长三角、珠三角等联结起来,充分发挥珲春在国家现代经济体系建设、“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独特作用。

  (供稿 珲春市委宣传部 编辑 李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