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首届市民风筝文化节3月18日启动

2018-03-19 08:56:44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中国吉林网3月18日讯(吉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春节过后,冰雪消融,春天悄然而至。3月18日下午,以“春天的祝福”为主题的“长春市首届市民风筝文化节”在欧亚商业连锁新生活购物广场正式启动。

  “长春市首届市民风筝文化节”由长春市体育局、长春市体育总会、中国吉林网、 吉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发起,旨在继承传统文化,弘扬中国符号,关注儿童传统教育,关心伤残人士。

  据了解,长春市首届市民风筝文化节共有三个系列活动。

  活动一:风筝文化主题绘画。

  要求有“春天的祝福”和“长春市首届市民风筝文化节”字样。征集范围为全市适龄儿童(4—6岁,7—10岁,11—13岁。)征集时间为2018年3月18日—4月1日。

  活动二:风筝DIY。

  征集范围为全市适龄儿童(8—13岁),征集时间为2018年3月24日—4月1日,要求彩绘实体风筝;图案精美,颜色搭配协调;造型独特,夸张得体,有创新,有个性,质地优良。

  活动三:“风筝文化节”主题活动。

  征集范围为幼儿园、教育机构、学校;征集时段为2018年3月24日—4月22日。活动内容为90分钟的歌舞表演及互动。

  据了解,活动后期将举行一场公益的拍卖会,将活动征集上来的作品择优进行拍卖。拍卖所得将全部捐赠给吉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据介绍这次公益活动将号召全市少年儿童通过动手制作风筝文化作品,深入了解传统文化,通过公益行动让孩子们懂得帮助他人、担当社会责任,也能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再次感到温暖、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注、关心,同时用爱心感召爱心,让社会上的更多的力量关注弱势群体,关心贫困儿童,让这个春天充满爱、充满爱的祝福。

  这届长春市首届市民风筝文化节还增加了百米长卷环节,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将由多家教育机构采用接力的方式,共同完成100米长的风筝文化长卷,支持风筝这一民族艺术。一家儿童绘画教育机构的小朋友为这次风筝节完成第一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