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曲艺团作品在全国曲艺展演中获好评

2018-03-15 10:28:10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孟慧

  原题:让传习所的故事唱响全国  省曲艺团在全国讲好中国故事曲艺展演中获好评

  吉林日报3月15日讯(记者 李卓林):由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办的第三届“走马杯”讲好中国故事曲艺展演目前正在重庆市火热进行,吉林省曲艺团的作品——京东大鼓《传习所开在咱身边》亮相山城。该作品反映了吉林省广大群众在“新时代传习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火热场面,在展演中引起轰动。

  本届“走马杯”讲好中国故事曲艺展演共有来自全国21个省市区的25个节目入围展演,曲种涉及19个,百余位曲艺家云集于此。3月13日下午,展演正式拉开帷幕,吉林省著名表演艺术家王大海表演的京东大鼓《传习所开在咱身边》在首场演出中进行了精彩展示。

  这是一个将艺术性、思想性和观赏性完美融合的曲艺节目。2017年11月6日,吉林省首个“新时代传习所”在敦化雁鸣湖镇小山村揭牌,由此全省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传习所开在咱身边》就是在这一背景下创作而成。作品唱词合辙押韵、旋律优美动听,再加上著名表演艺术家王大海的精湛艺术表演,让这一主旋律色彩浓郁的文艺作品散发出无穷魅力。随着“新时代传习所”在全省的遍地开花,这一作品也在全省广为传唱,深受基层群众喜爱。如今,省曲艺团又把这一作品推向全国的舞台。

  在三弦、琵琶和扬琴的伴奏下,只见王大海步履轻快地走上舞台,手中鼓槌轻击鼓面,一句充满韵味的唱词随即朗声唱出“雁鸣湖畔小河边,有个村子叫小东山……”现场瞬间掌声一片。王大海用声情并茂的演唱将一对争相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父子塑造得形象生动。同时,伴随着他的演唱,来自全国的曲艺名家和曲艺爱好者都了解、感受到了吉林省“新时代传习所”的故事。演出过程中,叫好声和掌声不断,台下观众无不被吸引、被感动、被震撼!

  当得知表演艺术家王大海已经67岁、三弦演奏家李富贵今年74岁这一情况后,现场又是一片热烈的掌声。本届展演的评委、著名谐剧表演艺术家凌宗魁难抑心中的激动,他动情地说:“老艺术家不简单!这个作品很不好演,但是他却演得如此动情,让人热血沸腾,让人忍不住流泪!”同时,他又说:“吉林省的‘新时代传习所’是全国绝无仅有的,传习所传递党的声音,值得全国学习。而吉林省的曲艺家们能够及时用作品来反映和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也体现了文艺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我们要为你们点赞!”

  《传习所开在咱身边》在全国舞台上的成功展示也激励了吉林省曲艺工作者的斗志。省曲艺团团长李壮表示:“我们要进一步发挥曲艺在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独特作用,继续努力创作,用一个个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曲艺作品,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