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辽源“只跑一次”改革务实推进

2018-03-15 09:51:26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孟慧

  原题:争做优惠政策“传达员” 当好解决难题“办事员”  辽源“只跑一次”改革务实推进

  吉林日报3月15日讯(记者 隋二龙 赵蓓蓓 通讯员 陈瑶):近一段时间,辽源市软环境办主动上门服务、深入企业走访、邀请企业参加软环境工作座谈会,倾听发展困难和发展愿景,努力做到让“只跑一次”成为常态。

  一直以来,辽源市致力做好优惠政策发布的“传达员”,政策落实的“保障员”,解决企业难题的“办事员”,这种“沉下去”“请进来”的亲企护企的实际举措,促进了企业轻装前进,有效激发了企业的发展动力。

  “沉下去”了解实情。早在2月,辽源市软环境办就开展了企业有关涉软问题的专项排查工作。在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与企业家促膝交谈,了解生产销售、技术改造、政策落实、土地使用、未来发展、存在困难等情况,做到优化营商环境心中有数,为企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请进来”倾听真话。3月1日,组织召开了“辽源市软环境工作企业座谈会”。会议邀请了20位企业家围绕辽源政务环境、招商引资和市场准入、政府乱作为、增加企业负担、规范执法、特定行业服务不规范、企业融资难7个方面存在的涉软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收集27条涉软问题和建议,为今年有针对性地开展软环境工作积累了重要资料。

  与会企业家珍惜机会,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从自身情况谈到辽源经济发展现状,从政策措施的提出落实谈到企业运营关键点,从目前工作重点谈到未来发展规划,纷纷对辽源的软环境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认可。

  “下功夫”贴心服务。记者在辽源市软环境办公室了解到,未来一段时间,辽源市将对收集到的部门授权不到位、政策资金拨付不及时等问题进行梳理,及时汇报,尽快推送至各相关部门,并将力促企业各类涉软问题及早解决,处理结果也将及时反馈给企业。辽源市软环境办主任李长祥表示,接下来,辽源市竭力让“只跑一次”改革迅速转化成促进辽源创新转型的新动能,以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为抓手,配合和督促各部门做好“放管服”改革的“减法”,做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加法”、优化政务服务的“乘法”和破除制度藩篱的“除法”,以主动服务、优质服务让群众舒心、让企业顺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