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2018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6月17日开赛

2018-03-15 16:37:48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李鹏):3月15日,国际在线吉林频道从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活动策划部获悉,2018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将于6月17日在净月潭开赛。

  据了解,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是国内首个以越野马拉松赛道为特色的森林马拉松赛事,隶属于中国田径协会认定的马拉松B级赛事。

  本次赛事由长春市人民政府、吉林省旅游发展改革委员会共同主办。赛事包括男、女全程(42.195公里)、半程(21.0975公里)森林越野马拉松及7公里迷你马拉松等类别。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2017年赛事共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俄罗斯、新西兰等3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0人参赛,其中包括200余名外籍运动员在内的70%参赛者,来自长春市域外。

  不同于城市路跑马拉松,2018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赛采取了当今世界最为时尚的森林越野马拉松形式,全程马拉松赛赛道为中国田径协会认证赛道,由山地坡道13公里、森林沙土绿道13公里、环潭公路16公里三部分组成,累计爬坡750米。从净月潭景区“女神广场”出发,途经轮滑基地、净月潭二环路、湿地公园、瓦萨博物馆、东北虎园、净月潭西门、高耸入云的森林区、依山傍水的环潭公路等地,整个赛道设置突出了净月潭的自然生态之美,将健身运动与森林赛道完美相融。选手在参赛过程中,不仅将体验马拉松运动带来的刺激与挑战,还可以尽情游览生态美景,享受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惬意感受。

  净月潭森林马拉松赛倡导“生态、休闲、时尚、健康”的理念,构建起一个富于参与性的大众休闲体育新平台,打造长春消夏旅游的一道全新的亮丽风景线。除为广大跑步爱好者搭建同场竞技的高水平竞赛平台外,秉承体育、休闲与旅游有机结合的办赛理念,为广大市民打造一场尽享清爽、挥洒激情的夏季盛宴,让人们跑向大自然、畅快“森”呼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