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高广滨到白城就乡村振兴战略推进落实情况调研

2018-03-15 09:22:42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落到实处

  吉林日报3月15日讯(记者 于凝):近日,吉林省委副书记高广滨来到白城市,就乡村振兴战略推进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高广滨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突出抓好“三大体系”建设,争当现代农业建设排头兵,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在通榆县、洮南市、镇赉县,高广滨实地察看了产业扶贫、易地搬迁和智志双扶项目,与贫困户一起研究脱贫摘帽的路子。他说,推进乡村振兴,必须打好脱贫攻坚战。白城是吉林省西部主要的贫困片区,脱贫攻坚任务很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2月12日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聚焦深度贫困村和深度贫困人口,精准发力,做到脱真贫、真脱贫,让贫困群众真正受益。

  在大安市,高广滨详细了解备春耕和粮食收储情况。他强调,备春耕和粮食收储都是关系粮食安全、关系乡村振兴的大事,任何时候不能掉以轻心。当前正是备耕关键时期,要抢抓农时,保证生产资料供应,保证惠农政策落实,保证应种尽种,为全年粮食生产打下一个好基础。要走质量兴农之路,加强品牌品质建设,既要产得出产得优,也要卖得出卖得好。要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加强政策引导,确保农民种粮收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