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3秒通关 海关政策红利助力吉林汽车产业发展

2018-03-15 09:20:39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孟慧

10【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列表)】3秒通关 海关政策红利助力吉林汽车产业发展

 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关关长王洋接受国际在线吉林频道采访。长春海关 供图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陈施):“企业'自报自缴’, 提高了通关效率,长春海关最快的通关记录仅3秒钟。”3月13日,国际在线吉林频道从长春海关与吉林省内重点汽车零配件企业座谈会上了解到。

  效率的提升,得益于通关环节的优化。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使通关申报的地域限制被打破,企业可以自主选择申报地点和进出口口岸,再加上“自报自缴”“汇总征税”等缴纳税款新方式的运用,企业推广成本进一步下降。

10【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列表)】3秒通关 海关政策红利助力吉林汽车产业发展

 长春海关与吉林省内重点汽车零配件企业座谈会现场。长春海关 供图

  据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关副关长孙玉明介绍,企业“自报自缴”, 提高了通关效率,而长春海关最快的通关记录仅3秒钟。

  “海关改革后,我们可凭借商业银行出具的保函,不再‘逐票缴税’,而是先提货,再按月集中缴税,流程简化了,通关效率提高了,企业成本也降低了。”中国一汽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储运室业务主任王尧说。  

   长春海关通过一些行之有效的措施,使企业感受到政策红利。据长春海关数据显示,2017年吉林省进口汽车零配件总值为349.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1%;出口汽车零配件总值为14.5亿元,同比增长3%。汽车产业作为吉林省最重要的支柱性产业,长春海关在《海关总署关于支持新一轮东北振兴的若干举措》和《长春海关关于贯彻落实〈海关总署关于支持新一轮东北振兴的若干举措〉的实施意见》等海关优惠政策指导下,加大扶持吉林省汽车实体产业发展力度, 2016年、2017年共为汽车行业企业、研究中心减税1.18亿元。其中,长春海关为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减税7366万元。

  2017年,为保证一汽汽车等企业享受到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红利,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关主动加强政策法规宣传力度,深入企业,讲解改革措施,倾听意见建议。同时,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采用了担保验放申报模式。货物从进港卸货到放行从以前的平均七日缩短至不到两日,其中报关单通关放行时间每单不到十分钟,通关效率大幅度提升。另外,非工作时间预约通关,延伸式监管保证企业生产用货。

  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关关长王洋接受国际在线吉林频道采访时表示,长春海关成立了为吉林省企业服务的审批备案中心,提高了企业的办事效率,为每一户重点企业建立专门的协调员,使企业及时了解法规、制度和规定,保证企业“只跑一次”;通过汇总征税、担保验放、分送集报等一些列的改革措施,使企业从原来的单单报、次次跑,变成了汇总一次办事,使企业省时省事省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