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二道区召开“建设幸福二道大会”

2018-03-14 17:52:51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张琪):3月13日,长春市二道区召开“2018年建设幸福二道大会”,会议下发了《2018年建设幸福二道行动计划》和《二道区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暖流计划”2018年行动方案》,前者涉及9个方面76件民生实事,后者围绕5个方面锁定了46项居民增收任务。

  16【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城区腾飞(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列表)】长春市二道区召开“建设幸福二道大会”

  会议现场。张琪 摄影

  2017年,长春市二道区上下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就业增收、社会保障、教育医疗等重点任务,积极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为贯彻落实2018年民生工作,长春市二道区委书记黄宪昱强调,要立足新时代,准确把握民生工作新要求,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二道建设的各个环节,进一步适应民生工作发展变化,进一步明确民生工作努力方向,进一步提升民生工作能力水平,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2018年建设幸福二道行动计划》筹划了黑臭水体综合治理、公园绿地建设等实事;针对报告新增的“幼有所育、弱有所扶”两项内容,谋划了产前疾病筛查、幼教学位增加、贫困家庭幼儿入园资助等举措,推出了失独失能失智及孤寡老人托养服务、建设城乡养老机构、增加高龄津贴、提高成年重度残疾人生活补贴等扶助措施;针对报告新增的“安全感”,确定了设立“放心示范超市”、提升了幼儿园安全防范水平、打造了防震减灾应急避难场所等方面实事。

  黄宪昱要求,围绕2018年确定的76件民生实事和46项居民增收任务,集中解决好“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民生问题。

  一要在打赢脱贫攻坚上持续发力,按照长春市委明确的目标任务,认真贯彻精准方略,聚焦贫困深层次问题,夯实农村发展基础,注重扶贫与扶志(智)相结合,倒排时间、倒排进度,铆足劲头、决战冲刺,让人民群众最大限度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二要在促进就业增收上持续发力,强化政策扶持,注重结合推动,关注重点群体,确保46项促进增收就业措施落到实处。

  三要在兜住民生底线上持续发力,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创建全国养老服务示范城区,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和工作落实力度,坚决把基本民生保住。

  四要在发展社会事业上持续发力,坚持“普惠性、保基本、均等化、可持续”发展方向,实施教育优先战略,推进健康二道建设,繁荣文化体育事业。

  五要在回应群众关切上持续发力,聚焦住房保障问题、便民服务问题、交通出行问题、生态环境问题、市容整治问题、社会治理问题,不让民生痛点成为工作盲点。

  黄宪昱要求,营造新气场,不断开创民生工作新局面。面对建设幸福二道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区上下必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完善保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苦干实干重落实,凝心聚力齐落实,转变作风保落实,强化督导促落实,坚决兑现区委区政府向全区人民的庄严承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