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北京延庆区来吉林市调研 “共舞”冰雪产业

2018-03-14 09:26:35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延庆区来合作 “共舞”冰雪产业

  吉林日报3月14日讯(秦夕媛 本报记者 苏宏梅 温月):3月13日,北京市延庆区副区长董亮一行,来吉林市调研冰雪运动发展及后备人才培训等工作。3月初,吉林市刚与延庆区签订了冰雪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联手共推冰雪体育运动产业项目,服务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没想到这么快,延庆方面就派人员到吉林市研究深化合作事宜了。

  双方的洽谈在万科松花湖度假区西武王子酒店进行。延庆区的考察团中有体育局、体校等部门代表。吉林市由主管副市长带体育、旅游、教育等部门负责人出面对接。吉林市旨在让两地对口部门建立合作、制定联合工作方案、形成长效合作机制。这个提议得到延庆方面的认同。

  吉林市有北大壶和松花湖两大国际一流滑雪场,此前承办过亚冬会等国际赛事;在刚闭幕的平昌冬奥会上,吉林市有4名在籍运动员参赛。其中,武大靖勇夺500米男子短道速滑冠军;刚结束的这个冬季,吉林市旅游接待量达2250万人次,旅游收入达370亿元。

  延庆区代表说,吉林市的冰雪体育、旅游发展很快,有很多经验值得借鉴。未来,两地可在冬奥服务保障方面进行合作;2017年,万科集团投资了延庆区的石京龙滑雪场。吉林市就有多名体育专业大学生在该雪场就业。两地在冰雪人才培养方面合作空间大;两地还可以共同举办冰雪运动会展、高端论坛等;延庆区的民宿项目起步较早,积攒了大量的国内外客流,将来,可以将其引流到吉林市,实现合作共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