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乾安小米添新“绿”

2018-03-13 09:00:48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吉林日报3月13日讯(记者 毕玮琳 张红玉):乾安县素有黄小米之乡的美誉,2018年全县绿色黄小米种植更是要突破6万亩,高标准打造10万亩黄金小米产业示范区,绿色农业示范基地扶持资金也将突破千万元。

  在乾安,一个个小米深加工企业都迎来了新年开门红,销量同比增长40%以上。价格不菲的一箱箱黄小米不停地往外走,增收季提前来临了。

  往年每到元旦过后春节临近,乾安黄小米都会迎来一个销售“小高峰”。而今年的“小高峰”攀上了新高度,得益于绿色有机黄小米这块金字招牌。从长春农博会,到广州广交会、再到福建等地的农交会以及全国杂粮产业峰会,一批批绿色有机品牌逐渐征服了千家万户消费者挑剔的“味蕾”。张立群介绍说,创建绿色基地,政府给补贴,一公顷地补助一吨有机肥,购买农机具补贴60%。在这些优惠政策的支持下,2016年,他们种植400公顷黄小米,2017年,面积增加了20%,2018年他们打算再增加40%,计划达750公顷。乾安县农业局副局长鞠彦波告诉记者,乾安现有黄小米绿色基地13个,2018年计划再增加3个绿色基地、两个有机食品基地。

  2018年,乾安县绿色农业示范基地扶持资金将从300万元跃升到1000万元。围绕农业品牌化,与吉林省农科院在弱碱食品产业开发等10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开工建设10万亩黄金小米杂粮杂豆产业示范区,推动初加工、精深加工、综合利用加工和主食加工协调发展。以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作为依托,大力发展观光农业、订制农业、体验农业,实行溯源管理,让乾安弱碱农产品真正走俏市场。“和农户利润平均分配,每公顷增收4000元,带动农户2200户。政府对合作社扶持力度越来越大,我们的干劲越来越足。”张立群信心满满地说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