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通榆县召开“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

2018-03-13 09:24:16  |  来源:白城日报(数字版)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春风暖鹤乡 就业助脱贫——通榆县2018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侧记

  白城日报3月12日讯(林峰 崔亚姝):农历正月初八一早,通榆县乌兰花镇陆家村村部人头攒动,全县“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在这里如期召开。翌日,通榆县开通镇繁荣社区一楼大厅人声鼎沸,驻足挑选岗位的人们脸上洋溢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

  通榆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抓好“就业扶贫”工作,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意义深远。为集中帮扶就业困难群体高质量充分就业,推动农村剩余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有序转移,通榆县就业服务局提前搭建节后务工高峰期平台,于2月23日和24日分别在乌兰花镇陆家村和开通镇繁荣社区举办了专场招聘会。招聘会上,甄选12家域内外规模企业进场招聘,提供普工、技工、管理人员等近2000个就业岗位,发放便民服务卡、《农民工维权手册》《就业促进法》等宣传资料1万余份,提供免费就业创业服务1159人。两天入场应聘1246人,达成就业意向344人,现场求职成功89人。

  提前谋划,让求职者安心走出去,把钱挣回来。今年,通榆县就业服务局创新现场招聘模式,将就业服务向基层延伸,聚焦“就业扶贫”创新思路,把招聘会开到异地扶贫搬迁村,进一步促进农村贫困劳动力土地流转后有事干、能致富。全局干部职工从夯实就业创业基地入手,走南闯北深入规模企业踏查,为务工者寻找“安稳的家”。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实地踏查,最终确定大连新中海产、沈阳耘垦宏润农牧业有限公司、通榆县康乐商贸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等12家域内外企业入场公开招聘。入场企业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企业发展实力、经营效益、工资福利待遇以及人居环境等事宜,为务工者劳务创收及脱贫提供坚实支撑。

  务求实效,夯实就业基地,力促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带动就业。此次入场招聘的域外企业多数都与通榆县就业服务局有长期劳务输出合作伙伴关系,合作最长时间的已超过10年,多年合作建立起来的良好信誉关系,让这些企业已经成为通榆人外出务工的坚实基地。甄选县域内发展势头强劲的企业,为就业人员提供源源不断的就近就地就业岗位,成为本地化就业创业摇篮。

  招聘会上,《通榆县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事迹汇编》手册引起人们的注意,这本小册子里收录了去年以来通榆县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典型,介绍了种植业、养殖业、商品流通及农副产品深加工等领域,自身发展劲头足、帮富带富能力强的创业先锋,他们正在成为通榆县“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时代大潮的生力军。去年,通榆县委、县政府出台了《通榆县创业担保贷款实施方案》《通榆县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工程实施意见》等政策性文件,从政策引导到资金扶持,为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带动就业、创业致富提供保姆式服务,形成上下合力、城乡联动的良好态势。

  通榆县就业服务局将持续加强与域内外就业基地沟通联系,统筹各方资源,着力促进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从建立长效机制入手,做大做强就业、创业两块“蛋糕”,为通榆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加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