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新时代长吉图规划修编调研研讨会在长春召开

2018-03-13 09:12:54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新时代长吉图规划修编调研研讨会3月12日在长春召开

  中国吉林网3月12日讯(吉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摄影记者 李煦):3月12日上午,新时代长吉图规划修编调研研讨会在吉林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吉林省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战略实施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由吉林省长吉图商会承办。

  据了解,长吉图位于我国东北的中心地区,处于规划中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北线上,具备得天独厚的先天条件。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与推进,长吉图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北线、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北端起点,将成为新时期我国对外开放最大的潜力区之一。据了解,长吉图战略从2009年国务院批复之后,已经走过了8个年头了。据介绍,长吉图规划已经修编三次。

【滚动新闻】【移动版(列表)】【聚焦吉林(标题)】新时代长吉图规划修编调研研讨会在长春召开

新时代长吉图规划修编调研研讨会3月12日在长春召开。

  据吉林省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战略实施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崔军介绍,这次修编是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展开的,第一是“一带一路”特别是中俄两国元首就打造“冰上丝绸之路”达成新的共识;第二是东北亚区域合作;第三是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要研究这三个方面与长吉图战略实施四个叠加板块之中, 如何站在东北振兴的高度来实现发展目标。

  据他介绍,从现在起到2020年是新规划的启动阶段,2020年到2030年是发展阶段,2030年到2035年是远景目标的规划阶段。

  据介绍,这次研讨会的召开是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看看社会各界对长吉图8年来的发展如何评价,对长吉图当前和未来存在的问题、症结以及深层次的原因进行剖析,并就下一步如何发展提出希望并给出相关的意见和建议。

  参加这次研讨会的主要是一些驻长商会的代表,以及工商联和教育界的专家,共20余人。

  与会人员表示,长吉图战略需要人才、科技、教育等多方面的支撑,同时也需要一个打破区域和行业限制的国际化的平台加强合作与交流。应该站在十九大精神的高度来统领这次修编工作,走国际化之路。也有人认为吉林在卫星研究、高铁等方面所具备的优势,足以让吉林人自信,振奋精神,吉林人有能力在新时代让吉林重振雄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