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市集中销毁货值13万余元假冒伪劣商品

2018-03-13 09:18:17  |  来源:新华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吉林市货值13万余元假冒伪劣商品被集中销毁

  新华网3月12日讯:家具、洗发液、羊绒衫、名酒、儿童手推车和玩具,这些外观看起来还不错的产品居然都是假冒伪劣的。3月12日上午,在吉林省固体废物处理有限公司,吉林市工商系统将这些货值13万余元的假冒伪劣商品进行了集中销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22525494_15208426448191n_副本

工商人员将要销毁假冒伪劣商品。

  在销毁现场,出现某知名品牌洗发液。吉林市工商局消保处工作人员马谭说:“这洗发液外观看起来跟真的差不多,可是这里面有的是私自灌装的不知名的洗发液,洗后头皮会发痒,或者起头皮屑;有的可能是这个品牌的液体,但质量不达标。”

  据介绍,这些不合格的洗发液基本上都是销售到了部分各洗浴中心。当天销毁的还有专供宾馆和洗浴场所的香皂。

  据悉,此次销毁涉及不合格的床上用品、服装、家用电器、儿童玩具、建材、开关插座等15大类商品1545件,货值13.85万元。

  吉林市工商局消保处副处长王天舒介绍,为深入推进“放心消费在江城”创建工作,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违法行为,为消费者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在3·15前夕,吉林市工商局联合城区各工商分局,集中开展假冒伪劣商品销毁活动。全市工商(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以商品质量抽查检验为手段,扎实开展各类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各类经济违法行为。这次集中销毁的假冒伪劣商品是市工商局和各城区工商分局专项整治活动中查获的。开展集中销毁活动目的,一方面是为了避免环境污染,有效避免不合格商品流入市场,更重要的是充分展现工商(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行政执法力量,震慑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分子,不断提高全社会打假维权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的消费环境。

  下一步,全市工商部门将继续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行为,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消保处提醒消费者,要增强防范意识,科学、理性消费,一旦购买到仿冒或假冒伪劣产品,及时向所在工商(市场监督部门)部门投诉或举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