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召开2018“三早”项目首次并联审批会

2018-03-12 17:52:54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列表)】  长春召开2018“三早”项目首次并联审批会

  并联审批会集中研究了6个“三早”项目问题。姜彦艳 摄影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姜彦艳):针对长春市政府提出的“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的“三早”项目要求,3月12日上午,长春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召开2018年“三早”项目首次并联审批会,会上“一次性”集中研究了华润中心项目等6个“三早”项目问题。

  强化重大项目层层包保责任制 2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由市领导包保

  “三早”项目,即春季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行动。长春市坚决贯彻吉林省委、吉林省政府的“三抓”大会精神,深入开展“三早”行动,长春市政府强化了重大项目层层包保责任制。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从会上了解到,长春市100个投资2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由32个现职市级领导包保,投资20亿元以下的项目由各县(市)区、开发区等各级领班子成员逐级包保。

  据悉,长春市还建设完善了重大项目服务秘书制,为每个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配备1名服务秘书,为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全方位、全天候服务。

  不断提高项目审批效率  基本项目建设审批压缩到51个工作日

  长春市各部门扎实推进“一门式、一张网”综合改革,积极推动互联网与政务服务深入融合,用制度加技术的方式促进营商环境的全面改善。基本建设项目实行并联审批,申报材料大幅减少,审批时限由原来的302个工作日压缩至51个工作日。对企业设立经营开始实施“N证联办”,与大众创业关联紧密的一批事项,平均办理时限由48个工作日压缩到27个工作日。

  长春市政务公开办审批管理处副处长孙立忠介绍,以往一个基本建设项目需要办理46个审批,这些审批涉及各个部门,跑下来需要大量的时间和人力。现在为了更好地提高审批效率,长春市政务公开办将审批流程化繁为简,由原来的46个部门分别处理改为现在的分成5个阶段,一个阶段可办多个审批项目,大大压缩了审批时间和流程。

  “三早”项目首次并联审批会研究了6个涉及民生的大项目

  2018年长春市“三早”项目首次并联审批会上,长春市各城区、开发区负责“三早”项目的主要领导、18个联审部门领导和建设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重点研究华润置地(长春)有限公司的华润中心项目、吉林森帝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青怡坊综合体项目、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宜家家居商场项目、长发集团的长拖工业遗址改造项目、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的一汽红旗小镇项目、长春市地铁有限责任公司的长春地铁2号线工程6个项目在规划设计、手续办理、开工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

  据了解,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长春市开始实行并联审批制度,2017年共召开60多次并联审批会,解决了多个项目的问题。2018年开始,长春市政务公开办将继续加大力度,提高审批服务水平,为长春市经济建设发展保驾护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