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3月10日冰雪帆船帆板趣味挑战赛在长春开战

2018-03-12 17:00:21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李鹏):3月10日,在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冰面上,吉林省大众冰雪帆船帆板趣味挑战赛拉开序幕,活动吸引来自吉林省内百余名冰雪运动爱好者参与。

  比赛当日,净月潭冰面上寒风凛冽,帆影点点。冰雪帆板形状与通常的帆板相似,只是底部安装了两排冰刀,可以在冰上借助风力滑行。

【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文体时尚(图)】【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轮播)】3月10日冰雪帆船帆板趣味挑战赛在长春开战

选手比赛中奋力前进。李鹏 摄影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团队拉力赛”和“个人场地障碍赛”组成。团队拉力赛每段航道长度为500米,每一轮第一名得1分、第二名得2分,以此类推。每场比赛得分相加,得分最少的团队获胜,每轮比赛的前十名队伍可进入决赛。与“团队拉力赛”相比,个人场地障碍赛则增添了更多趣味和挑战。选手不仅要经过起航和冲终点线,还必须按照赛事规则绕过特定障碍旗门,随着障碍旗门布置的位置、数量不同,比赛也因此具有更加多样化的航线设置。

  据长春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吴昊介绍,冰雪帆船帆板运动集竞技、娱乐、观赏、探险于一体,开展这项运动可以有效地利用冰雪自然资源,增强社会公众健身意识,促进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冰雪体育的融合。

  冰雪帆船帆板是集竞技、娱乐、观赏、探险于一体的特色冰雪体育项目,创造性地将帆船帆板运动与冰雪场地结合。此次挑战赛首次在吉林省举办,备受人们关注和喜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