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新区400余个待开工项目再造新区发展新动能

2018-03-12 15:22:04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吉林】【供稿】【CRI看吉林(标题+摘要)】【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列表)】(推荐页)长春新区春季开工项目超200个(内容页)长春新区400余个待开工项目再造新区发展新动能

长春新区召开春季开工项目建设调度会现场。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2018年计划开工项目406个,其中春季开工项目超过200个;总投资2500亿元,当年计划投资790亿元,年投资亿元以上项目195个……3月9日,长春新区召开春季开工项目建设调度会,对春季项目开工情况进行再调度、再部署。长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路,长春市委常委、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忠斌参加会议并讲话。

  吉林省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会议召开后,长春新区立即落实省市“三抓、三早”总体要求,特别是认真落实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关于项目建设“聚焦转型升级、聚焦动能转换、聚焦均衡普惠、聚焦绿色发展、聚焦激发活力”五个聚焦的战略部署,全力以赴组织调度项目建设工作。长春新区主要领导多次召开全区项目建设调度会,研究解决一批影响项目落地、开工、推进等方面的制约因素和问题,形成了高位统筹、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

  新区发展抓手在项目,以项目大突破再造新区发展新优势。2018年,长春新区全年计划开工项目406个,总投资2500亿元,当年计划投资790亿元,其中产业项目占比61%。按产业分类,工业项目145个,服务业项目103个,社会事业项目45个,基础设施项目113个,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195个。

  根据安排,新区春季拟开工项目201个,新建56个、续建145个。按区域划分,包括长春高新开发区长春•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金赛生长激素等新建项目16个,欧亚城市汇集、越达产业园等续建项目28个;北湖开发区晰晰马铃薯产业发展中心、新城吾悦广场等新建项目20个,欧亚北湖购物中心、亚泰医药产业园等续建项目55个;长德开发区京东长春亚洲一号、中庆集团装配式建筑产业园等新建项目11个;东北亚(长春)国际机械城会展中心、智能装备产业园等续建项目36个;空港开发区普仁一期等新建项目9个;奥莱小镇等续建项目26个。从产业类别看,工业类项目78个,服务业类项目49个,社会事业类项目20个,基础设施类项目54个。

  王路对长春新区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长春新区成立以来,项目建设取得了突出成绩,项目总量大、质量好、进度快,为长春市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起到了很好作用。

  王路强调,面对新形势,新区要大力推进项目建设,要高起点谋划项目,以项目谋划来增强招商引资工作成功率。要深入研究产业政策,实现市、新区政策叠加,促进项目落位。要大力推动项目招商,推动中介招商、园区招商、走出去招商,立足大投资、新产业、高技术,推广全球招商,争取一批新项目好项目落户新区。要狠抓项目落地,新区有制度优势,结合“一门式、一张网”“只跑一次”“多规合一”等改革加强探索,使项目及时落地,企业办事“不出区”,实现行政审批吉林省新区最快、项目落位手续办理新区最高效、后续监管新区最严密,争创新的制度优势。要突出产业项目、工业项目、信息化项目,兼顾基础设施和生态环保项目,在城市建设方面成为新典范。另外,要结合项目建设,完成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新区在长春市、吉林省项目建设中起着至关重要的引领作用,新区要在做好现有工作的基础上,突出抓好一批投资体量大、技术新的标志性项目,建设一批标志性园区,引领长春市新兴产业发展。

  李忠斌强调,长春新区作为省市经济建设发展的排头兵,省市要求新区“打先锋、站排头”,新区必须要自加压力,时刻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的牛鼻子,坚持项目立区、项目为王,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不断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全力做好项目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强化领导包保和跟踪服务,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优化软环境,同步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加强跟踪督查,全区上下必须全力以赴,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切实发挥“打先锋、站排头”作用,为推动吉林省长春市项目建设带个好头。

  会上,长春新区发改工信局汇报了新区全年开工项目整体安排情况和春季续建项目开工情况、春季新开工项目准备情况;长春新区高新、空港、北湖、长德开发区及新区城建委、龙翔集团依次汇报本区及本单位负责的项目全年开工总体安排情况和春季续建项目开工情况。

  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赵首沣,长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王海英,长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长春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新区相关部门、市直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新区各开发区班子成员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 图/文 长春新区 编辑 陈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